选购皮卡大有讲究,分时四驱极其重要

取个什么名字呢?
取个什么名字呢?
59次浏览
2019-08-12 21:45:38
皮卡一直以来都以实用而著称,宜商宜家的特性让其成为了一款特殊性极强的车型。然而,可能受到政策的影响,皮卡在国内的发展一直不见起色。随着近两年皮卡政策有所松动,消费者的眼光也慢慢的从SUV的身上转移开来,皮卡也在市场的带动下不断的推陈出新,在保留原有的实用特性之外,精致豪华的内饰和强大彪悍的性能已成为了它不可或缺的亮点。如今,市场中各色各样的皮卡繁华夺目,众多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会纠结不已。那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三款30万以内的车型,同级别车型中优势突出,性价比超值,先来看看吧!
 
皮卡车的四驱系统关键词:【越野】
首先概述四驱系统的类别与特点
城市SUV-横置发动机适时四驱,特点为没有越野能力,以提升驾驶安全为主。
硬派SUV-纵置发动机适时或全时四驱,特点是有越野能力且能够提升驾驶安全。
硬派ORV-纵置发动机分时四驱,特点是只能在非铺装路面越野,因在四驱模式加差速锁或限滑差速器运行后,车轮得到的动力始终相同,而汽车转弯时四个车轮行驶的距离是不同的,在四驱和差速锁的作用下四个车轮的行驶距离又不得不相同;所以分时四驱的车辆无法在摩擦力很大的铺装路面转弯,使用这种四驱系统的难度很高。
皮卡车使用的四驱系统99%为分时四驱,两驱模式中为后轮驱动,不论载货还是载人都能轻松的驾驭;而在四驱模式中则有驾驶难度,如果是在崎岖泥泞路面与铺装道路交错的道路驾驶,则需要驾驶员频繁的切换两驱和四驱,否则车辆真的有在转弯困难导致在铺装路面侧翻的可能性。
分时四驱不适合新手司机或者初入门的越野爱好者使用,除非学习的能力和欲望很强;如果有这种潜质的话选择皮卡车总还是建议选择四驱,因为一旦萌生期望去越野的想法时,如果没有四驱则一定会后悔。
皮卡车的车身结构为非承载式,也就是俗称的有大梁,ORV越野车的车身结构也是这一类,说白了越野车真就是皮卡车换壳;那么皮卡车的准确定义不应是轿卡或者的士头,而是越野卡车。
购买皮卡车等于同时购买了越野车,但是只有后驱的越野车显然是只能充当货车使用,但是四轮驱动的越野车能同时获得载货和载人的能力,选择还用纠结吗?年轻一代的皮卡车车主多数都会有些越野车情节,所以选择皮卡还是建议考虑四驱为“征服欲”做好储备,至于分时四驱皮卡的选择可以参考以下三台(30万以内的最佳选择)。
第一台推荐长城风骏7,发动机有2.0T缸内直喷汽油机和2.0T柴油动力,发动机技术和动力表现不输同级别任何一台竞品包括合资,但很可惜变速箱只有6挡手动;货箱有1.38和1.68米两个版本,可以根据运载量选择长短轴。配置已经基本乘用化,分时四驱有电子限滑和后桥差速锁,指导价8.68-13.88万性价比很高。
第二台推荐是五十铃Dmax,发动机为3.0T柴油直喷增压机,峰值扭矩达到430N·m有充沛的动力储备,变速箱有6挡手动和6AT手自一体,多出自动挡可以选择加之充足的动力储备,Dmax是20万级最理想的皮卡且目前没有之一;不过合资车的配置水平总是一般,四驱系统与风骏7基本相同,指导价14.48-19.48万可以作为参考。
第三台推荐福特Ranger,发动机为直列五缸3.2T柴油增压机,峰值扭矩比较夸张的达到470N·m,配合6AT手自一体性能也是非常强劲;其次这台车的分时四驱使用了后桥牙嵌式差速锁,可以在判断路况后手动锁止或解锁,这种锁要比打滑后自锁的伊顿式差速锁更理想(风骏7和Dmax均为伊顿式);Ranger的指导价为29.98万有一定优惠,接近30万的价格这台车最值得选择。
其实F150猛禽进化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由于价格过高的原因,让消费者对它也是望而生畏。不管怎样,选购车辆最重要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最后,小编希望,这边文章能够帮助到正在选购爱车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