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界霸主之争,谁才是实力之秀?

……神鸦社鼓……
……神鸦社鼓……
167次浏览
2019-08-30 17:23:30
近几年国内开始对皮卡政策放松,皮卡不再需要喷字,贴反光条...不再以货车的形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不少皮卡爱好者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好消息,皮卡市场也迎来了春天,各个车企看到了皮卡市场的新希望,蓄势待发打造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的皮卡。
长城炮
长城炮皮卡共分为商用版、乘用版、越野版三大类,作为自主品牌首台高端皮卡一经问世便受到广泛关注,其中长城炮乘用版皮卡动力方面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C20B汽油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为2.0T,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该车还为用户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等三种驾驶模式,并具有L2级自动驾驶功能。
新车内饰更加乘用化,中控台嵌入9英寸显示屏,并集成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支持高精度语音识别、娱乐控制、远程控制等。此外,长城炮乘用皮卡还配有一键启动、ACC自适应巡航、智能泊车、座椅加热等功能。长城炮具备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旅性,以及轻型货车的装载性,多用途的特质,让长城炮可以一车多用。长城炮的推出意味着长城皮卡正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这款车也被给予了厚望,未来将在全球市场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冲击世界前三皮卡品牌。
上汽MAXUS T60先锋版
上汽MAXUS T60是皮卡市场中的一款黑马车型,该车上市仅一年多,就跻身国内皮卡销量排行榜四强,成为行业领跑者。最新推出的上汽MAXUS T60先锋版在配置上延续了之前T60智能化、个性化的特点,全车配备了诸多高端家用配置,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自动感应雨刷、电动调节座椅等。
动力方面,搭载了意大利技术的VM 2.8T柴油机,采用了高压共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马力149Ps,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6AT自动变速器源自法国邦奇动力,具有极快的响应速度和换挡速度。针对皮卡用户的使用多为路况复杂的环境,上汽MAXUST60先锋版采用高强度整体车架,使底盘结构更加扎实,采用全机器人焊接技术,刚度比同类产品提高30%,爬坡能力也比其他皮卡增加20%。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方面,该车全面满足欧洲、澳洲碰撞法规,是通过澳大利亚A-NCAP五星碰撞测试的皮卡车型,产品实力不容置疑。
江淮帅铃T8
江淮帅铃T8自上市以来,凭借其霸气的外观、高端的配置以及强悍的越野性能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帅铃T8配备了博世9.1版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可在行驶中随时监测车辆状态,避免制动及过弯时车辆的侧滑和甩尾,帮助用户更好的控制车辆行驶方向,全面提升车辆行驶安全。360度全景影像让用户实时观察车身周围情况,避免车辆在变道、倒车过程中由于后视镜盲区而发生事故。整车采用了第7代国际皮卡底盘平台技术,还装配有博格华纳ESOF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驾驶员可在80km/h以下车速实现两驱与高速四驱的切换。动力方面帅铃T8搭载了2.0L CTI高端商用动力,额定功率为102kw/3600rpm,最大扭矩320Nm/1600-2600rpm。
帅铃T8作为一款SUV级智联大皮卡,多媒体大屏集成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是必不可少的,通过蓝牙、USB等方式将手机、播放器等设备功能转嫁到车载系统终端上,配合车联网系统提供的语音控制功能,可实现拨打/接听电话、开启/使用导航等一系列动作,不需要频繁的用手去操作,进一步保障了驾驶安全。
长安凯程F70
长安凯程F70自6月重庆车展全球首秀,以 “破局者”的态势震撼整个皮卡市场。作为长安汽车与欧洲第一大轻型商用车集团PSA集团联合打造的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自研发开始,就对标世界一流皮卡产品标准,依托全球5大制造生产基地和全球一流大牌供应链体系优势资源,极具竞争实力。长安凯程F70最大涉水深度达900mm,拥有230mm最小离地间隙和领先行业的接近角、离去角,搭载3.5t拖拽牵引稳定系统,爬坡度达100%。
该车配备日本索密克提供的全底盘硬件,在PSA底盘大师和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联合调校的基础上,搭载ACC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再加上6MT、6AT与8AT黄金动力组合,具备澎湃动力输出与国际品质的可靠保障。无论经过陡峻的山路还是复杂的地貌,长安凯程F70都能实现极限状态下优秀的稳定性。
拓陆者全新E5静享版
拓陆者全新E5静享版搭载欧康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20N·m。转速在1800-2600rpm区间即可爆发强大的动力,采用了电控高压共轨、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紧耦合后处理系统、低摩擦轴承/可变涡流比技术,驾驶更平顺更节能。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该变速箱动力提升积极,换挡平顺畅快,动力输出感觉不到迟滞和顿挫。在节能方面,官方数据显示,拓陆者全新E5静享版两驱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4L,比同级竞品百公里油耗节省0.6升。
江铃域虎9
江铃域虎9被江铃定义为全领域SUV级智能皮卡,也超出消费者对于传统皮卡的认知与印象。新车在内饰设计方面完全媲美中高级SUV车型,像悬浮式中控台、全液晶仪表、带科大讯飞智能互联的10英寸多媒体大屏、平底方向盘、电子档把等有配备。安全方面,新车是行业首次搭载博世全新ESP 9.3车身稳定系统,并具备前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自适应巡航、紧急制动等技术。
动力方面江铃域虎9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1千瓦,峰值扭矩325牛米,与之搭配的是采埃孚8AT自动变速箱,传动效率更是高达98%。舒适配置方面,比如八向电调节驾驶席,前排加热、通风、EPS电子助力转向、可四向调节且带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等应有尽有。
自从国家对皮卡解禁,越来越多的不同车型的皮卡涌入市场,无论是设计还是功能配置上都迎来了全新的改变,皮卡不仅能够装货也能载人,无论商用还是家用最为合适不过,不久以后破卡将会在汽车市场中占据有力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