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皮卡解禁,皮卡是否能够重振辉煌?

土匪大队长
土匪大队长
103次浏览
2019-09-02 15:19:31
皮卡在国内一直以货车的形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多年来皮卡在国内受到很多限制,不仅需要办理各种证件,而且进城也受到影响,皮卡本是一辆商用家用的能手,但是皮卡在国内受到的限制让许多皮卡爱好者望而止步,不过在9月皮卡迎来了春天,该地区皮卡全面解禁!
目前的汽车市场相比去年有着很大的降幅,由于目前很多地区的汽车已经呈现出饱和的状态,而汽车的销量又能给国家发展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相关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来促进汽车消费,早在2019年年初的时候国务院就提出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如今新一轮的政策又相继出台,为了响应这一政策,秦皇岛交通部决定在2019年9月1日,全面取消皮卡车进城的限制,早晚高峰也不再限制皮卡通行。
其实早在之前的研究数据中,相关部门已经发现了皮卡这种车型在国内有着很大的潜力,相比于私家车来讲,如果在政策上能够适当地放宽,那么皮卡车型将会给国家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在年初的文件中提到全面放宽皮卡进城区域,如今部门地区已经在落实。
另外皮卡这种特殊的车型,从今年年初开始也取消了“双证”的办理,所谓双证指的就是运输资格证和从业资格证,这是货车司机都必须持有的,皮卡作为4.5吨以下的普通货运车辆,取消了双证之后,在很多地区的销量都有了明显的上升,而作为河北省海鲜大城的秦皇岛,运输行业的发达注定了皮卡这种车型受欢迎的程度,因此秦皇岛地区的皮卡进城解禁可以说是打响了第一枪。
皮卡是从美国流入国内,皮卡广受美国人喜爱,但在国内却处处碰壁,受到多方面的限制,现如今随着政策的改革,皮卡不再需要贴反光条,不再需要办理各种证件,进城区域也在逐步放宽,不少车企看到了皮卡的新希望,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置,配置上都有很大的改革,皮卡更上一个新的台阶,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皮卡能够拿到原本属于自己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