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实耐用日产NP300皮卡,超强动力不可小觑

hi31O
hi31O
146次浏览
2019-11-20 17:53:00
皮卡在国外一直是比较受欢迎的车型,在美国甚至形成了独特的皮卡文化,对于皮卡的热爱程度岂是言语可以表达,但是在国内皮卡的处境其实并不是那么好,提起皮卡大多数消费者脑海里出现的是粗糙简陋的工具车以及小型货车的形象,和高端这一词格格不入,但是你了解这一款车型,可能会对皮卡这一车型有全新的认识。
车型简介:
这是一辆16年5月上牌的郑州日产D22(NP300),目前行驶里程6万余公里;传动方式为:前置后驱版本,发动机是2.4L汽油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全车总质量:2550kg,整备质量1475kg;后箱尺寸为1395x1390x430mm从这组数据来看还是具备稳定的底盘,可以满足你生活中的载物要求的。
(1)初始印象
首先从外观开始介绍,四四方方的车型,跟现市面上大部分在售的新车型有着巨大的差距,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十几年前的车款,车身线条并没有多余的流线,正面的NISSAN车标无时无刻在告诉人们,这是一辆属于日产车系的皮卡。
而日产车系也有一个代名词“省油、耐用”,这与它实际的使用感受的确很相符。方形的车灯可惜都是卤素的远近光灯,并没有配备雾灯,高位的前保险杠可以带你在工地愉快的玩耍。
2
侧面的车门流线没有特别的说法,反正就两个字“板正”,省略侧面描述。直接来到车尾,尾部配置了一个脚踏板,方便了用车时可以直接踩踏上尾箱取物品之类的。
原车既无倒车雷达也无倒车影像,后期也没有进行加装,所以后杠非原装,期间更换过两次,原因不得而知啦。尾门上的字母将前车标的NISSAN进行了放大,更好地将这辆流着合资血液的车型体现的淋漓尽致。
发动机舱很整洁,没有多余的走线,发动起来声音细致动听,不会出现那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声音,当你一脚油踩下去时,它会用发动机的吼叫来告诉你,我是“大力神”!
(2)朴素的内饰
内饰方面除了收音机,你是找不到一处体现出现代化设备的影音系统,工作台上没有多功能显示屏也没有导航中控,映入你眼前的是一个传统的收音机。
重点来了,好在收音机可连接U盘,驾驶时可以放歌来缓解枯燥,储物空间很充足,又有双杯架又有宽阔的档把位置可以放手机之类的随身物品。
空调是手动的转钮,跟现在的时代有点脱轨了,现在大部分车都是使用与中控频可以互联的自动空调了,而它却表里如一的还是坚持着这份情怀,方向盘喇叭可以拆出,代表着它并没有配置安全气囊,可以确定它是一辆低配车型。
(3)放纵不羁的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整车坐满5个人,或者后兜加后排一共放了30桶桶装水,同样可以2档轻松起步,在平时驾驶时给人的感觉就是只要你舍得给油,把握好换挡时机,在红绿灯起步时完全可以与思域一比高下;这个路口中国皮卡是最靓的崽。
前排乘客还是可以保持一定的乘坐舒适度,由于后悬挂是钢板悬架加上狭窄的后排空间,过烂路时那叫一个颠,稍微放快速度过减速带的话,那么头顶要与车顶来一个亲密接触了。
如果想要享受的开车的话,可能它就不会满足你的需求了,更匹配它的是需要踏实耐用,吃粗粮干粗活的用车环境。
(4)用车环境与购买建议
由于该车的用车环境经常需要出入工地,上下马路牙子,快速过烂路,怠速开空调之类的伤车行为,足以验证了它结实的底盘构造与省心够力的发动机传动体系。
成熟的产品体系不会有大的故障出现,平时都是没有热车的习惯,打着就走,暴力驾驶的情况下仍然具备很稳定的加速能力与油耗(百公里10个油左右);配上大容量的尾箱,简直完美。
相对来说公司批量采购较多,个人用户购买的话也是比较合适的,如果介意低配没有安全气囊的话,购买高配版本即可。虽然它不可以给你带来高端的享受待遇,它会以更长的使用寿命,省心的用车过程来助你一臂之力。
小结:目前的皮卡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皮卡这一车型也开始多元化,各大车企厂商为了满足当代消费的需求以及市场的变化研发新款车型,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更满意的皮卡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