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皮卡福田拓陆者,全新升级紧跟潮流

ジ 、Jelly
ジ 、Jelly
88次浏览
2019-11-20 17:53:21
说起皮卡,在大部分消费者印象中是比较粗糙、简陋的工具车或小型货车的形象,再加国内皮卡政策的限制,这让一些皮卡爱好者不得不望而止步,导致皮卡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量一直比较冷清。
但随2016年,国家在部分地区试点放宽皮卡进城束缚以及相关利好政策后,很多车企也都纷纷开启了皮卡产品的研发和拓展,车型也是一改之前的单一古板形象,而福田汽车也适时地推出了福田拓陆者全新大皮卡车型。
拓陆者皮卡作为福田汽车集团的核心战略业务之一,已历经20年的发展。自1999年第一辆阳光轿卡下线以来,至今海内外累计销售50万辆,现已形成强大的产品矩阵,涵盖拓陆者S、E7、E5、E3等多款明星产品。
在拓陆者全新大皮卡上市之前,有幸通过此次活动对其有了一定了解,下面就来详细了看一下新车的各方面表现如何。
不缺时尚感的硬派外观
在外观方面,拓陆者全新大皮卡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相比E3、E7车型,整体营造出的时尚与质感更加明显。前脸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由硕大的“FOTON”字母标识构成,并与两侧大灯组相连,豪华感提升不少。
下方贯穿式下格栅配合两侧LED日间行车灯以及雾灯区域造型,使新车整体看上去更为硬朗、厚重。车身侧面,凌厉的侧面线条配合新样式的轮圈造型,进一步提升的新车的时尚气息。此外,新车还将提供一种立体辉钻标样式的前格栅供消费者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将提供标厢版和长厢版两种车身尺寸,其中标厢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340/1940/1860mm,轴距为3110mm,货箱尺寸分别为1520/1580/440mm;长厢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630/1940/1860mm,轴距为3400mm,货箱尺寸为1805/1580/440mm。
车尾部,硕大的“FOTON”字母标识与前脸相呼应,整体设计以简洁为主。
智能是内饰提升的亮点
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整体偏向SUV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同时,中控屏下方各功能区划分十分清晰,配合大量镀铬饰条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
配置方面,是拓陆者全新大皮卡的一大亮点,10.25英寸中控屏集成了多项功能,例如车辆设置、内饰氛围灯、多媒体系统、影音娱乐、手机互联、语音交互等,大大提升了车机的可玩性。
在安全配置方面,其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智能化配置方面,配备了360°全景环视、LCAS变道辅助、BSD盲点监测、RTCA倒车横穿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以及FCWS前碰撞预警等智能化安全配置,进一步保证驾乘人员安全。
同级最强的动力系统
在动力方面,拓陆者全新大皮卡搭载的是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2.0T柴油和2.0T汽油两款欧康发动机,其中柴油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390Nm。
汽油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为36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10.68s。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6MT变速器。此外,配备了博格华纳智能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和伊顿差速锁。
国际品质,中国制造
在试驾的前几天,我们参观了福田欧康发动机智能化数字工厂,本以为是简单的参观流程,但当整个参观流程走完之后收获了不少惊喜。
基于德国工业4.0打造的智能化数字工厂,从分拼线至主线,均采用了德国KUKA机器人智能操作,车间主线自动化率达100%,高自动化率将产品质量一致性大幅提升,不仅提升制造稳定性及精细度,更为产品提供可靠质量保证。
另外,生产车间内增加了冷试间,目前在国内100%做冷试的企业还不多,热试也相对较少,所以冷试+热试更能充分保障发动机产品的高品质。
除高自动化率的车间以外,在供应链体系方面也值得说道,福田拓陆者全面引入了欧洲标准研发体系,以福田汽车集团研发团队为基础,链合康明斯、采埃孚、博世、大陆、德纳及荻原等30多家国际领先的供应商,为产品高品质再次赋能。
大而好开的实际驾乘体验
本次试驾的是一款6挡手动2.0T柴油版车型,试驾路况主要以城市和高速道路为主。在实际的驾驶感受方面,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动力充足,有劲儿,外表看着庞大的家伙,开起来并不难,不论是起步,还是在任何区间时速内再次加速的能力都感觉随踩随有;方向盘助力有些偏重,不过这也符合皮卡的用车定位;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500rpm左右就可实现换挡,换挡过程也十分直接。
悬架方面,新车采用的是钢板弹簧后悬架,也说明了其主要定位还是面对商用车市场为主;在NVH方面,作为一款柴油车,拓陆者全新大皮卡在这方面的表现也值得肯定,对于发动机噪声的抑制相对出色,但在胎噪方面还有些许提升空间,但对于车内乘坐舒适性影响并不大。
福田汽车的全新大皮卡拓陆者无论是在外观还是配置方面,紧紧跟随市场需求以及时代潮流的步伐,而且在舒适性和动力性能方面都有所提升,相信在未来福田汽车的全新大皮卡拓陆者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