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途、胜途强强联手,高品质皮卡共创辉煌

若爱只是初健
若爱只是初健
72次浏览
2019-12-10 17:42:12
说起皮卡车型,大部分消费者对皮卡的第一印象是粗糙简陋的小型货车或工具车的形象,在大街小巷中很少能够看到皮卡车型的身影,好在近几年国家对于皮卡政策有所放松,各个地区对于皮卡的限行也在慢慢解禁,皮卡迎来了新希望的时候,皮卡的日渐解禁将成为汽车的一个新的突破口,越来越多的厂商想要抓住这个机遇,纷纷打造各种系列的皮卡车型。
这不,在12月初的时候,福田就接连上市了驭途、胜途两大系列共22款车型,要“围攻”皮卡市场。
驭途、胜途系列官方指导价
在12月3号的时候,福田正式举行“拓·领新征程——拓陆者全新品牌亮相暨新品上市发布会”,在这次的发布会上,福田拓陆者就正式推出了驭途、胜途两大系列产品,共计22款车型,并且排放还直接达到了严苛的国六B标准。
推出的驭途分为驭途9和驭途8,他们是基于全新的P3平台打造而来的,其中驭途9的指导价是10.98万-14.58万;而驭途8的指导价则是10.48万-12.08万。按照官方的定位他们就是:智能潮流高端大皮卡。
而胜途分为胜途7和胜途5,他们是基于P2平台打造的,其中胜途7的官方指导价是9.98万-12.28万;胜途5的官方指导价是9.38万-10.78万。官方给他们的定位则是:高品质多功能大皮卡。
驭途9和驭途8
外观上来说,福田拓陆者大皮卡除了我们熟悉的“福田LOGO标志”前脸之外,还会拥有另一种全新的“FOTON”品牌标志镶嵌于前进气格栅,其实后者的设计与国外的某些大皮卡有点的相似,主要是彰显硬汉大皮卡的风范,当然了,消费者怎么选择都可以。
其实对于驭途9和驭途8来说,整体的尺寸是差不多的,空间表现和设计都相差不大,他们拥有两种尺寸标准,一种是:5340mm×1940mm×1860mm,轴距为3110mm;另一种为5630mm×1940mm×1870mm,轴距是3400mm。
他们的主要的区别应该就是定位上,其中而驭途8则偏向于家商两用,配置更为实用,而驭途9则是侧重家用,乘用化特征明显。他们主要的区别更多的还是在配置上。
驭途9和驭途8:区别与性能
当然了,若简单点就是:驭途8可看作是福田拓陆者的低配版,而驭途9则是中高配版,在价格上上面就说了他们的不同了。外观差不多,配置确实有不同。驭途9配置确实丰富了不少,至少ESP会全系标配,并且中高配直接使用了分时四驱,还使用了盘刹,这些确实是驭途9相比于驭途8的优势。
性能上来说,他们搭载的是欧康2.0T柴油发动机和欧康2.0T汽油发动机,达到了国六b标准,其中柴油版的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390N·m;而汽油版则是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60N·m,匹配的则是格特拉克6挡手动变速箱。
胜途5和胜途7
而胜途5和胜途7这是全新的产品不?其实不算是,胜途5其实是由拓陆者E5升级改造而来的,而胜途7则是拓陆者E7改造升级而来的产品。
这两款车的整体的尺寸来说同样是拥有两种,一种是:5310mmx1860mmx1860mm,轴距是3105mm,另一种则是5603mmx1860mmx1860mm,轴距是3398mm。
具体性能来说:前悬挂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钢板弹簧结构,配上型号为4F20TC的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20KW,而最大扭矩则是375N·m,同样是排放达到了国六标准,性能对于这价位来说还是可圈可点的。
皮卡政策的逐渐解禁再加上国六也在同步实施,给予许多车企新的机遇,福田拓陆者趁势也推出了驭途9和驭途8,但是相比之下,胜途5和胜途7的定价10万上下的价格,是比较亲民的价格了,如果你想购入皮卡车型的话,可以考虑一下福田拓陆者旗下的皮卡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