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皮卡政策大改革,不再束缚展翅高飞

非洲小鸡321
非洲小鸡321
130次浏览
2019-12-18 17:40:05
皮卡作为一辆高性能的实用车型,无论是载货还是载人面对多严峻的路况都可以轻松应对,但是在国内因为受到政策的影响,让皮卡在国内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让皮卡车型一度陷入比较尴尬的处境,好在近几年为了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放宽了皮卡限制进城的政策,待遇和私家车一般。
说起皮卡这一车型,最早还是从美国流传到国内,皮卡在美国的可见度几乎可以用随处可见来形容,尤其是对于农场主们来说,大排量高性能的越野皮卡可是拉货的得力工具,也有不少家庭将皮卡当作居家车型。
然而在国内皮卡则被视为货车,就算是非营运性质的皮卡车辆,在很多地区也会被强制按照货车进行管理,在2019年1月1日之前,国内的皮卡车辆甚至还要求驾驶证持有“道路运输许可证”和“从业资格证”,这对皮卡爱好者来讲可不是什么好事。
在国内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我国皮卡市场近年来持续保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这也使得有关部门对该车型重视起来,重新制定皮卡管理制度,对促进汽车消费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于是从今年开始,不仅4.5吨及以下的普通货运车辆取消了“双证”,而且在发改委发布的通知中也一再强调:放宽皮卡进城限制。
不仅如此,在相关部门拟定的《意见稿》中还明确表示,预计将在2020年底之前实现购置3.5吨以下货车免征车船税、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按照一台价格10万的1.8T排量皮卡来算,仅是购置税的减免就高达4000元以上。
在之前一直处于不受待见的皮卡车型,随着国内对于皮卡政策的相关的解禁放宽了进城限制区域,相信等到购置税减半的政策的实施,国内的皮卡车型将会迎来一场巨大的销售大爆发,难道你会拒绝这样一款颜值和实力并存的车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