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皮卡霸主之争,长城炮和域虎9大展辉煌

范范范范范婉
范范范范范婉
124次浏览
2019-12-18 17:25:26
因为皮卡在国内受到政策的约束,被定位为小型货车类型的皮卡无法在国内市场大展拳脚,但随着近几年随着皮卡政策的慢慢解禁,皮卡车型限行的城市逐步开放,消费者的需求不断的提高,生活水平的慢慢提升,皮卡市场将迎来春天,乘用皮卡的出现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早期几个皮卡企业之一,长城皮卡拿出了自家的“看家本领”,在这一时期推出了旗下皮卡车型长城炮。其强大的配置与良好的性能参数,刷新了消费者的认知,获得了不少支持。但是早期的皮卡企业可不止长城一家,江铃皮卡也一直在国内皮卡市场有着极佳的口碑与知名度,尤其是旗下江铃域虎系列产品,凭借轿车化设计和可商可越野的性能,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赞许。而在最近的广州车展中,江铃域虎系列高端皮卡产品江铃域虎9的上市推出,更是直接叫板长城炮,成了众人关注的对象。那它们究竟谁才能真正开启乘用皮卡新格局呢?
外形方面,江铃域虎9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打造,5条粗壮的镀铬条组成了独特的进气格栅造型,搭配上方黑色塑料的细条型格栅组成了当下潮流的分体式设计,个性的同时更彰显硬朗本质。而格栅两侧布置的LED大灯,结合雾灯周边的C字形LED日行灯,视觉效果上更为科技。相比之下,长城炮同样采用了大气的外形设计,夸张的镀铬包围覆盖了大部分前脸,配合两侧横置的大灯,给人一种美系皮卡才有的大气感。只不过,下包围传统的雾灯造型,还是会让它缺少一定的精致感。
车身侧面,江铃域虎9与长城炮均保持硬朗风格,加粗式的轮眉设计与个性化设计的轮毂,使得整个车身有一种肌肉大汉才有的魁梧感。但不同的是,江铃域虎9在尾部设置了绑绳钩,而长城炮则没有。车身尺寸方面,江铃域虎9的长*宽*高的尺寸分别为(5305*1905*1835)mm,长城炮的长*宽*高的尺寸分别为(5410*1934*1886)mm,二者尺寸均较同级别皮卡要更加宽大。
内饰方面,江铃域虎9的内饰有别于普通皮卡车型,反而与现在很多的家用车比较相似,设计相当前卫并富有科技感。宽大的中控平台部位加入了木纹材质点缀,看上去更加高档。真皮材质包裹的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配有换挡拨片,功能相当完备。液晶仪表盘和内嵌式显示屏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整车内饰无论是做工还是工艺方面,在同级别皮卡车型中都更胜一筹。而长城炮采用左右对称设计,并且提供了科技感纹理、棕色仿木纹饰板及棕白双色皮革材质三种搭配,中控还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但与江铃域虎9相比,还是会缺少一些科技感。
动力方面,江铃域虎9与长城炮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其中江铃域虎9搭载的是一台福特EcoBoost 2.0T汽油国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并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而长城炮乘用版搭载的是一台与哈弗H9相同2.0T汽油国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60N·m,同样匹配8AT变速箱。光从数据看二者均有着强劲的动力表现,只不过由于福特百年技术的积淀,江铃域虎9的品控还是会更优。
目前市场上乘用车的已经进入一个饱和的状态,但是皮卡市场却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目前国内皮卡政策慢慢放宽,国内皮卡也走向了新的格局,长城炮和域虎9都是属于高端皮卡的地位,这两款皮卡相对于来说都是比较优秀实用的皮卡,但是在细节方面的话,江铃域虎9更是无可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