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皮卡领跑者,风骏7完美呈现

胖胖的小小苏
胖胖的小小苏
106次浏览
2020-01-03 14:08:11
随着现代经济的上升以及消费水平的提高,为了让出行更加便利,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购置汽车,而大部分消费者为了面子同时也想拉点货而选择SYV车型,但是SUV的装载能力是有限的,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足够,而且对于一些比较险峻的路况也是比较难以应对。
据我们对皮卡车型的了解,很多人都觉得是便宜耐造,且对外观或者内饰都没有太高的追求,简单来说只要能开,不容易坏就可以了,很多人认为花个十几万买个皮卡,又得不到应有的豪华感享受,有些不值得。
但是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皮卡市场的开放,国内自主研发的皮卡车型在外观或者整车动力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更加霸气的外观与舒适的内饰搭配成熟的动力系统,博得了人们的眼球。
接下来带大家了解一下,长城汽车的中高端皮卡车型风骏7,它是凭借着怎样的一个姿态成为国内皮卡车型的主力选手。
车辆介绍
长城风骏7汽油版搭载的是2.0T的发动机,拥有163马力,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30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驱动方式是前置后驱(可选四驱车型),采用双叉臂式扭杆弹簧独立前悬架,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悬架结构是主流皮卡车型所配备的。
并配有液压助力转向与通风盘式刹车碟,安全配置较为丰富,比如: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等豪华车型所配备的配置它都有,果然不负中高端皮卡的名号。
外观介绍
风骏7的前脸设计的很有杀伤力,层次感分明,光看前脸可能会让人误以为这是一部豪华品牌的SUV车型,整个前脸部分镀铬装饰条较多,中网的形状与大灯相呼应,并配有LED日行灯,线条更加的自然美观。
雾灯罩的位置可以说是前脸部分最有视觉冲击的地方,可惜的是高配才配有雾灯(购买低配车型的车主可以自己加装),但是运动感十足的雾灯罩,设计风格与城市SUV很相似,既霸气又不失豪华感觉整个前脸的设计放在一部中高端皮卡车型上可以说是十分的时尚了。
风骏7的侧面来看没有太多的线条,整体感觉是尾箱部分较长,毕竟这个价格区间的皮卡还是以拉货为主的,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95X1800X1760mm,轴距达到了3050mm,尾箱尺寸达到:1680X1460X480mm。
虽然后排空间为尾箱的长度做出了让步,但是拥有着超长的轴距依然能保证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
尾箱部分的固定支架必须来个特写,原车自带的支架更加突出了这是一部倾向于拉货实用的车型,让人们在装载过程中可以方便的为货物进行固定捆绑,保持行驶中的安全与车辆稳定性,这一设计更加的人性化,为长城汽车点个赞。
车尾部分还是以简洁风格为主,尾灯的形状与大部分的皮卡相似,都是正正方方的;后护杠的设计与长城炮有些相似,凹形状的风格只有两边后反光灯处是凸起的,更加方便了在使用中装卸物品,便于人员上下车的设计。
长城汽车在皮卡行业连续二十一年销量第一必须来个特写,二十一年是什么概念,不仅验证着长城皮卡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与它整车的稳定性,而且也是长城汽车目睹国内皮卡从低端往高端发展的时间。
内饰介绍
当你打开车门坐进风骏7皮卡的驾驶室后,你会觉得这不是一部心目中的皮卡,它整体的设计风格与做工用料已经与普通的家用轿车相差无几了。
四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匹配一个行车电脑屏幕与指针搭配的行车仪表盘,可惜只有顶配是真皮方向盘,但是即使购买的是低配,完全可以自己缝一个,毫无违和感。
中控屏幕在皮卡车上出现是不是很奢侈?而且还是彩色的立式触控液晶屏,里头可以开GPS导航与蓝牙音乐、车载电话等,让你在开车的时候也可以接打电话更加的便捷,不影响行车安全。
并且长城风骏7还配备有安全气囊,这在类似于日产D22的皮卡车型上是没有的。
由于是手动挡,所以档把后的位置还是很充裕的,机械手刹占了一半的空间,并配备有双杯架带固定装置,储物空间较丰富,也是达到了皮卡产品的多储物空间要求。
来一张内饰的全景,是不是感觉中控工作台是很豪华的呢?平直的线条勾勒着整个中控台,有些类似合资的豪华品牌轿车风格了。
后排空间还算很宽阔,175的个子坐进去不会挤,与往常的皮卡车对比,已经是天壤之别了,可惜就是没有后排的空调出风口,但是毕竟是以实用性为主的车型,豪华配置方面就不过多的要求了。
购买建议
既然说这部风骏7是中高端皮卡车型,就是既拥有较大的载货容积,平时又能载人并不缺失豪华感,风骏7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全系车型售价区间从8.68-13.88万,并且有汽油与柴油车型可选,两驱与四驱也是必不可少的。
家用的话个人推荐2.0T汽油两驱精英型,该有的配置都有,动力也不错,可以应付日常的装载与通勤;如果是用于山路驾驶或者越野爱好者,则可以选购柴油版的四驱车型,相信它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长城汽车凭借些自身产品的稳定性和耐用性成为国内SUV、皮卡行业的领先者,更是国内自主品牌崛起也是国人的骄傲,相信以后长城汽车将会推出更加高端豪华的车型,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