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多用途神车,一车多用更完美

_J_ay
_J_ay
199次浏览
2020-01-06 16:21:57
近几年,随着国内皮卡政策慢慢解禁,越来越多的城市皮卡政策已经慢慢解除,皮卡在消费者心里的位置也逐渐开始改观,不再是以廉价低端小型货车的老面孔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变得更加高端豪华,目前国内皮卡车型的产品力和性能配置不断的优化向乘用车的标准为基础,并与国际产品逐步接轨。
不过即便皮卡产品不断升级进化,销量不断提升,使用环境不断改善,却依然有很多汽车爱好者和消费者并不看好国产皮卡。其实这种兼具家用车、商用车、越野车等多种属性的座驾,在政策不断松绑的当下比其他车型拥有更好的适用范围,一车多能的属性让其更符合中国汽车对车辆消费和生产资料的双重需要,符合消费者用车场景的多样化的需求。
正视“工具”定义,不以货车论断
功能性和实用性是皮卡用户对车辆能力的最基础诉求,同时也是最大的诉求,这也是目前国产皮卡安身立命的根基。作为一种工具属性浓郁的车辆,皮卡可以在农田、城建、路政、商贸、工程、出游、返乡等多种场景中发挥自己的功效,适用于有需求的个人用户和集体用户。
目前我国皮卡市场中,功能型皮卡的车型数量非常庞大,长城风骏7、上汽大通T60先锋版、江西五十铃瑞迈S、江淮帅铃T6、长安神骐F30等产品是这类皮卡的代表。他们摆脱了此前国产功能型皮卡粗糙、低配的形象,升级为颜值不错、干活耐用、价格合理、配置实用的“劳模”产品,但数量庞大的功能型国产皮卡其实只发挥了自身工具属性中隶属于货车和市政工商等领域的能力。
工具一词原指工作时所需用的器具,后引申为达到、完成或促进某一事物的手段,因而工具型皮卡这一概念不应该局限于大众普遍认知中的货车和政府用车。深受美国消费者喜欢的福特F-150在其本土拥有农用车、货运车、警车、游艇拖拽车、赛事保障车等多种身份,这才是皮卡这种十项全能的工具型车本应拥有的形象。皮卡被归为货车是法规定义上的原因,而不是这种车就只是拉货的车,拉货创富只是其中一种功能用途,因而不要看到皮卡就悻悻地说这是货车,随着解禁政策的推行和皮卡产品的升级,皮卡代替我们家中的轿车和SUV未尝不可。
解禁入城,通勤家用同样出色
自2016年起,我国皮卡开始试点解禁,河北、河南、云南、辽宁、新疆六地成为皮卡解禁的试验田,如今山东济南、河北省秦皇岛、唐山也加入到解禁行列。有关部门提出在2020年将全面解禁地级及以下城市,限行政策在多地的相继解禁,让皮卡用户欢欣鼓舞,种种政策利好让皮卡在城市内的活动范围更大,用车场景也更为丰富,直接催生许多以城市通勤和日常生活用途为主的市场订单,因此如果你处于不限行城市或其他地级及以下城市,完全可以考虑购买一台皮卡家用。
正好目前市场中就有这样的产品,长城炮乘用皮卡、上汽大通T60/T70、江西五十铃铃拓、长安凯程F70等产品均是可以满足乘用化需求的车型,这些车型以轿车化的配置和驾驶风格吸引城市通勤消费者的注意,它们有着轿车级的舒适性,出色的NVH表现,无论是在铺装路面还是山路行驶,都能让车内人员非常舒适,完全可以替代轿车、SUV等车型,保障用户顺利完成日常通勤需求。
以长城炮乘用皮卡为例,长城炮已经达到了全球一流的制造标准,外观饱满厚重,造型前卫大气,让皮卡摆脱又土又难看的刻板印象;内饰设计非常考究,大量软包工艺的使用,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让这款车看起来就像是一款非常高端的SUV;车内拥有9英寸超清中控大屏、博世9.3版本ESP、半自动泊车、TSR交通标志信息识别、FCW前碰撞预警、动态转向辅助、等多项高端功能配置,整体档次超过了多数合资SUV,甚至可以比肩豪华品牌的高档车型;长城GW4C20B汽油发动机拥有190匹马力,匹配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越野玩乐,满足你对生活的设想
在各种好莱坞大片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主角开着皮卡跋山涉水,完成各种越野挑战,拉着游艇和冲浪板享受海滩的美好阳光,皮卡的越野玩乐属性对于美国消费者而言是一种文化,而这种文化现在已然蔓延至国内,越来越多的越野迷将目光投向了皮卡车型,越来越多的钓鱼爱好者和其他用户发现了皮卡的优点。
以越野为代表的玩乐属性依然没有脱离“功能”二字,只不过相较于经济活动和日常活动,这部分功能跟更为明晰,拓宽了皮卡的适用范畴。冲坡儿、涉水、深度越野从来都不只是硬派越野的专属,皮卡才是更为正宗的越野起源之车,大部分皮卡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为其带来了更高的底盘间隙和更好的通过性,能够应对更为苛刻的路面条件,而四驱功能、差速锁、拖车钩的应用更为皮卡的越野能力做出了加持。
目前的国产皮卡有不少具备越野配置的车型,长城炮越野皮卡、江西五十铃D-MAX、郑州日产纳瓦拉、北京BJF40等产品可以满足我们不同层次的越野需求,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乐趣,可以在合法范围内加装其他越野配置。因此我们不一定需要追求三菱帕杰罗、奔驰G级、Jeep牧马人等昂贵的越野车,也不用嫉妒美国消费者有福特猛禽、丰田坦途、日产泰坦等全能型大皮卡,国产皮卡也有不少具有“玩具”潜力的产品,满足了开车去撒野的需求。
皮卡车型是一款既能够载人又能载货的多功能神车,随着国内皮卡政策的解禁,皮卡车型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让皮卡车型拥有了新的发展机遇,见识到皮卡霸气硬派皮实耐用等优势,能够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乘驾体验和出色的空间感,希望随着皮卡行业不断的发展进步,相信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皮卡车型呈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回归皮卡本身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