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解禁权限改革,2020年皮卡新风口

七彩JIE
七彩JIE
73次浏览
2020-01-13 17:53:36
近几年,关于皮卡限行的城市逐步解禁,这对于皮卡车来说是一个等待已久的好消息,在2020年起全球各地将针对于城市限行加速解禁,包括地级以下等级城市将会全数解禁皮卡限行,皮卡解禁方案一旦实施,那么皮卡将会迎来真正意义上的热潮。
关于皮卡车的利好信息不仅有上述加速解禁区域的内容,关于皮卡车使用权限的开放还有两条非常重要。
1:皮卡车尾箱不再要求黏贴反光条,同时尾门栏板不在要求喷涂车牌放大号。这一点对于皮卡爱好者而言几乎是喜大普奔的信息,整体感很强且视觉效果非常威猛的皮卡,一旦黏贴上反光条似乎就成为了真正的货车,所以一度还出现过“艺术感”比较强的反光条。在新规执行之后不用再有此烦恼了,实际反光条的取消自2019年就已经开始,2020年应已全面普及。
2:皮卡车属于总质量4.5吨以下的轻型载货汽车,使用这类车只需要持有驾驶证与行驶证,蓝牌轻卡不用再办理货运车辆营运证以及运输资格证;且任何机构不得以无证驾驶或运载货物,对蓝牌货车进行处罚。皮卡车可以放心的使用且没有限制,再也不会出现后排放一些个人物品也会被当作营运车处理的案例了。
不过皮卡车载货也注意车辆载质量,因为皮卡的载质量一般都不足一吨,这是种非常容易超载的车型;而在蓝牌货车解除两证的限制之后,皮卡微卡以及轻卡只剩下超载这一个检查项目,所以这类货车也就成为了重点检查对象。且超载车辆甄别的方式已经科技化,各地均已实行不停车称重系统;车辆在设有监控的路段行驶的过程中,隐藏地磅会在减速通行过程中测出车中,之后通过图像采集对比车型信息判断是否超载。车辆只要超载信息则会被记录在数据库,超载车已经无处遁形,用车也就要特别注意。
皮卡车的未来展望
2020年有可能出现两种车型的爆发式增长,第一种为新能源汽车,第二种则为皮卡车。随着皮卡车可正常用车通勤的范围越来越大,众多皮卡汽车爱好者以及客货两用车的刚需用户会选择皮卡;而一线车企陆续规划了乘用皮卡车,供给结合用户市场需求的匹配可以用完美过渡形容,所以在19年末就已经出现了销量的激增。那么在保有量增长到一成程度之后,皮卡车则很有可能完成车型定义的转变。
第一点转型有可能出现在年检方面,皮卡也许会区别为主要用以营运的微卡和轻卡车,从十年内一年一检测、十年后一年两检测,放宽到类似于七座乘用汽车的检测标准进行减负。第二点转型则是可能将皮卡车划归到乘用客车范畴,但是对于商用皮卡车用户而言实际是降级;因为乘用客车只是在节假日免费高速通勤,而皮卡车可以随时走绿通;且一类货车的通行费用并不比乘用客车高,所以皮卡转型客车实际是有些丢西瓜捡芝麻的感觉,皮卡车能做到年检的放宽则有可能成为继SUV之后的第三大热门车型。
这样一款高颜值高性能的多功能皮卡在国内沉静多年,不过好在随着国内皮卡政策的逐步解禁,皮卡也慢慢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关注以及热爱,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皮卡将会迎来新的风口,让皮卡车型在国内流行起来,并形成属于我国独特的皮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