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EV电动皮卡出世,部署市场规划发展史

【鈊‰動鎐】000
【鈊‰動鎐】000
89次浏览
2020-02-07 17:24:36
自从得知悍马向纯电动车型方向转型后,北美电动货车的竞争一度进入了白热化,而HummerEV和特斯拉Cybertruck以及RivianR1T都是不容小觑的对手,悍马为能够在这场激烈的战争中拔得头筹,GM将用速度策略取胜。
GM执行长MarkReuss在CapitalMarketsDay对着投资人们简报时暗示,HummerEV很可能会领先其他电动货卡对手,抢先问世。这个言论确实非常大胆,因为Rivian已经先走了好几年,特斯拉又有丰富电动车开发与调校经验,更别提RivianR1T预计今年就会上市。假如要抢在他们之前,HummerEV势必得要在今年公布,而且还不能太晚。
除此之外,以GM集团目前旗下产品电动化的进度来看,以大型汽车集团来说非常落后。GM在1990年代曾经以EV1这款电动车成为业界先行者,然而将近30年时间过去,GM目前只有CheyBolt这款电动车掀背小车在美国部署。可以想见掀背小车与中型货卡之间的差距是多么明显,当中的经验与技术能否适用恐怕都得打上一个问号。
这几年GM对于电动化并不感兴趣,不仅没有加速开发纯电动车型,就连现有的油电混合动力产品线也有所缩减,砍掉雪佛兰Volt和凯迪拉克ELR。但看在北美对货卡产品的强烈需求,而且电动货卡等级目前尚未开发,GM手上又有Hummer这么有价值的IP智能财产权,因此回心转意投入电动化并不令人意外。
如果GM想成为这场战争的领导者,必定要这场激烈的速度竞赛中脱颖而出,除了特斯拉和Rivian之外,未来还将会面对霸气越野福特F150纯电车型等,目前看来这场战争十分严峻,但是GM具体有什么样的表现,还是让我们一同静候佳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