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皮卡长城炮,豪华高端别具一格

Yue8812
Yue8812
109次浏览
2020-03-03 17:45:12
提起皮卡车型,相信有不少的消费者都会想起美国大片中美系大皮卡的英雄身姿还有穿梭在工地的低端工具类型的皮卡模样,但是无论是那种皮卡它的承重能力以及承重空间都不会让你失望,可能因为国内皮卡政策的缘故以及国内消费者对于皮卡固有印象和偏见,导致在国内皮卡车型一直都属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中国皮卡占国内汽车整体销量的销量份额占比不足2%。
随着皮卡限制逐渐解禁,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随之释放,冲浪、海钓、露营、穿越,自由奔放的生活方式也随着皮卡的到来发生改变。不过,想要在国内市场挑选一款价格适中且年轻时尚的皮卡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不过,随着长城炮系列皮卡的上市,以其突出的产品力与多用途概念刷新了消费者既有认知,原来皮卡还可以这么玩。
从定位来看,乘用车皮卡主要面向家庭用消费群体,商用皮卡则设计较为简单,就是适应长距离装载需求,而越野皮卡定位就精准的多,大量的越野套件使其极具视觉张力,三把锁的应用也预示着该车强悍的通过性能。当然,对于普通家庭消费者来说,乘用版皮卡才是最为适合的选择。
从长城炮乘用皮卡整体售价可以看到,12.68-15.98万元的售价与市场主流SUV基本处于同一区间,这也让消费者更易接受,5410mm的车长颇具美式大皮卡的风范,多用途的概念更是消费者对于炮皮卡的执念。
长城炮乘用皮卡外观设计极为大气,前格栅采用了梯形设计,内部运用了粗壮的横幅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营造出前脸的霸气。两侧前大灯较为大气,内部采用了LED光源以及流水转向灯设计。下包围设计较为紧凑,大面积的护板彰显出该车不俗的通过性。
侧面线条平直有力,大尺寸轮眉以及粗壮的防滚架,营造出魁梧壮硕的视觉风格。尾部造型较为饱满,后尾灯还采用了LED光源,再加上后尾宽厚的后保险杠,给予一种非常大气的视觉感。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乘用版的后悬架并没有采用常见的钢板弹簧结构,而是采用了螺旋弹簧加多连杆支杆的结构,大幅提升了整车的驾乘舒适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城炮乘用皮卡长宽高分别为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而尾箱尺寸则为1520/1520/538mm,并标配阻尼后尾门、隐藏式踏板、坡道梯卡槽等配置,方便用户更方便的上下货箱。同时,炮乘用皮卡还提供了三种定制化防雨棚,提升了用户使用的个性化需求。
进入车内就可发现,炮乘用皮卡内饰豪华感非常出色,与主流同价位SUV产品不相上下。中控设计较为简洁明快,中控区域、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皮质门护板等易接触部位均采用了软质包裹,细密的缝线匹配亚光金属质感的装饰件,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豪华氛围。
9英寸中控超清大屏占据了视觉中心,内置安卓8.0操作系统,支持远程控制和智能网联功能。下方排列整齐的镀铬按键增添了些许硬派感,主要为低速四驱、陡坡缓降、后桥差速锁等常用按键,方便用户频繁操作。游艇式档把设计相当吸睛,握感相当不错。
配置方面,长城炮乘用皮卡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配备换挡拨片,9英寸触摸屏、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空调后出风口、可开启天窗专属香氛等配置。此外,该车还配备了4个USB口+220V输出电源+12V输出电源,可满足用户在野外游玩以及露营等需求。
智能配置上,长城炮乘用皮卡搭载了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涵盖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半自动泊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AEB主动刹车系统等配置,此外,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安全配置,大幅提升了驾乘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则是炮乘用皮卡的看点,该车搭载了2.0T+8AT动力总成,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60N·m,传动系统则来自于采埃孚的8AT自动变速器。此外,TOD智能四驱、中央差速锁、后桥电子差速锁等配置,为炮乘用皮卡带来了极为出色的越野性能。
长城炮的出现打破了众多消费者对皮卡的陈旧观念,并以自身优异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口碑捍卫住了自身在皮卡市场的地位,如果你向往自由的生活,畅游在诗与远方的途中,那么长城炮系列皮卡将会成为你生活中的最佳玩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