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之光凯程F70,越野实力超乎想象

老师的老老师的师
老师的老老师的师
78次浏览
2020-03-26 17:25:18
皮卡车型拥有着超强的动力以及一定承载能力和承载空间,了解过的朋友都知道皮卡车型的实用性,并且皮卡车型在国外非常流行,但是在国内汽车市场,因为受到政策的约束和影响,导致皮卡车型在国内一直不受消费者的待见,处于比较冷门的车型。
正是这些关于皮卡车的限制,导致了皮卡车型在中国市场上并不算主流,但是消费者对皮卡的呼声越来越高,部分地区甚至已经开始解禁皮卡车。厂家也专门针对皮卡车的痛点进行了定向开发,比如近日长安凯程就推出了一款皮卡版本的乘用SUV,本质而言还是基于长安凯程F70皮卡车型打造而来,只不过该产品定位在SUV领域,属于非常巧妙的“声东击西”策略。
从外观设计方面看,这款长安凯程F70新车保留了大量的皮卡元素,车头和F70普通版本基本一致,侧面身材有点奇怪,原厂带有货斗盖,将皮卡车斗直接覆盖密封,形成了SUV的视觉效果,这样的产品显然不太适合拉货,完全是为了满足皮卡爱好者的需求,带盖之后,这款车直接申报了乘用车类别,无需贴反光条,年检要求和普通SUV一样,而且不用15年强制报废,这直接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
长安凯程F70车型属于长安集团和法系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联合开发,所以整部车的设计感相当到位,尤其是打开车门之后,可以看到非常炫酷的法系内饰设计,中控台面基本移植了东风标致508L车型的造型风格,包括悬浮大屏以及钢琴按键之类的新潮配置。作为一款皮卡车,内饰科技感已经不输给其他的国产SUV,就算是对内饰要求比较高的年轻人,看了凯程F70的内饰应该也会动心。
更加让人惊喜的是,这款车型的动力配置相当丰富,汽油版本和柴油版本都有,其中乘用版将会主推2.4T涡轮增压汽油机,来自于航天三菱动力,极限输出高达211马力(国六版本),而2.5T柴油机极限输出150马力,同样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在任何城市都是可以正常上牌的。虽然现款长安凯程F70均搭配手动变速箱,但是后续的自动版车型已经申报,AT变速箱已经在路上。
原厂加盖之后,长安凯程F70的卖点更多,城市里的皮卡车粉丝也能享受到皮卡的乐趣,可以在城区里畅行无阻,当然该车型还将具备不错的越野能力,四驱版本甚至带有后桥差速锁,再加上典型的非承载式车身,该车的越野实力不输给那些硬派SUV,只要价位保持亲民,想火起来并不难。
皮卡不仅能够载货载人并且还有用着非凡的动力和舒适性,既能够满足日常出行也可以承担起日常的货运运输,一款如此优质的乘用版车型能否在国内火起来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