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怎么处理

漫步霞间666
漫步霞间666
596次浏览
2020-04-08 14:12:51

汽车发动机进水怎么处理?有的朋友因为某种原因造成汽车发动机进水,发动机进水后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正确处理,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发动机进水后正确处理的方法。

发动机进水怎么处理

操作方法

  • 01

    一旦发动机吸入积水后熄火了,不要企图再次去启动发动机,应该及时将车辆推出积水较深的区域,在安全的地方停好,确保发动机进气口不会再次吸入积水。

    发动机进水怎么处理
  • 02

    打开发动机盖,拔下分缸线,将火花塞拆下来,然后再启动发动机,将钥匙保持在启动位置5秒后松开,等10秒钟后再启动发动机5秒钟。

    发动机进水怎么处理
  • 03

    以上操作重复3次后,基本上可以将气缸内的积水通过火花塞孔全部排出发动机。然后,再将火花塞擦干后装上去,插好分缸线,再次启动发动机。此时,发动机就可以正常运转了。

    发动机进水怎么处理
  • 04

    事后您还是需要将爱车送至维修站进行发动机检查的。如果在拆下火花塞后启动时,发动机没有转动,那说明发动机已经顶死,这时您只能向维修站求援了。

    发动机进水怎么处理
  • 05

    如果你的车是在水中被憋灭的,维修技师大多会建议你授权让他们对发动机进行拆解。需要通过卡尺的测量可以比较出两个同处一个行程的活塞到气缸上沿的距离,如果二者在数值上存在差异,数值大的一方就有可能是连杆出现变形。

    经过逐一排查,完全可以确定哪个气缸的连杆出现了问题,以便有的放矢的订购相关配件,但对于维修技师来说,为了能达到更好的维修效果,他们则主张更换全部连杆及活塞。

    发动机进水怎么处理

特别提示

发动机进水后,这要看处于水深地带还是无水地带,处理方法也有所不同。但无论哪种情况,都不能强行启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