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档位介绍

斧頭刮陰毛
斧頭刮陰毛
1885次浏览
2020-04-09 14:32:52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有的朋友对手动挡的车档位很熟悉,可是对自动挡车的档位有些陌生,不知道那些档位标志的正确含义,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

操作方法

  • 01

    自动挡上P、R、N、D、S、L的真实含义:

    第一个就是“P挡”了,这个挡位可以直接理解为停车驻车挡,在车辆长时间停放时要挂入这个“P挡”,此时变速箱中会有物理机构对传动轴进行锁止,从而起到对车辆的制动作用。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
  • 02

    R挡就是倒车挡,和手动挡车型一样,在需要倒车时挂入此挡位,车轮便会反转从而驱动车辆向后行驶。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
  • 03

    N挡就是自动变速箱的空挡,挂入之后,发动机传递到变速箱的动力便会被切断,此时发动机出于怠速空转的状态。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
  • 04

    驾驶自动挡车型时用到最多的挡位“D挡”了,这里的“D”是英文单词“drive”的首字母,也就是驱动的意思,挂入之后,变速箱便会根据当前车辆的行驶状态自动对挡位的高低进行选择,配合发动机一起输出动力推动车辆向前行驶。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
  • 05

    “S、L”这两个拓展功能性质挡位的功能:

    其中“S挡”就是运动挡,S就是sport的意思,和“D挡”一样挂入此挡之后,变速箱会自动进行升降挡,不过响应速度会变得更快,表现的会更加积极激进,以此提升车辆的运动性能。

    另外一个“L挡”则是自动挡车型上的低速挡,在需要保持低车速或者说需要很强的发动机牵引力的情况下这个“L挡”就会派上用场了,比如说下长坡或者爬陡坡的时候。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

特别提示

自动档位的拓展功能很重要,也就是说有扩展功能的档位功能有两种,可以根据驾车的实际情况来切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