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上牌流程

吾烨至尊
吾烨至尊
1849次浏览
2020-04-16 15:48:44

电动车上牌流程是怎样的呢?有的朋友想给自己的电动车上牌,可是又不知道上牌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和需要准备哪些证件,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电动车上牌的流程吧。

电动车上牌流程

操作方法

  • 01

    电动车要想上牌,需要电动车用户提供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各一份。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委托他人进行办理的话,不仅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与复印件,还需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

    电动车上牌流程
  • 02

    电动车要想上牌,还需要提供正规的合格证以及复印件各一份。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杂牌电动车在宣传的时候,会伪造合格证,而作为电动车用户一定要擦亮双眼,仔细对比合格证上的各项参数,是否与电动车匹配。

    电动车上牌流程
  • 03

    准备好身份证、合格证、购车发票等证件后,用户需要自行前往车管所进行上牌登记。一般来说这个过程中,在半小时之内完成。

    电动车上牌流程
  • 04

    车管所工作人员把身份证、合格证、购车发票进行备份与登记,并让用户填写一个申请表。而后工作人员会当用户面对电动车进行检测,其主要对照的是,车架号是否一致,车辆有无改装等情况,而一切合格后,会给用户现场发放牌照,并进行上牌。

    电动车上牌流程
  • 05

    电动自行车车牌号是根据业务办理时间,系统自动顺序生成号码。就是说,不是人工确定号码,是自动按照顺序生成,切勿轻信非法中介和商家买卖号牌,受骗上当。

    电动车上牌流程

特别提示

注意电动车上牌是该电动车属于合格的电动车才可以上牌,也就是说有相关部门发的合格证,这个合格证是发给电动车生产厂家的,经销商销售电动车的时候必须有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