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芯要多久换一次?

虎子来了
虎子来了
1365次浏览
2020-04-17 15:26:58

流感来了很多人带起了口罩,其实汽车也需要带口罩,那就是空气滤芯。它的作用主要就是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杂物等等,虽然这个东西跟发动机比起来很小,但是它的作用蛮大的不能忽视掉。下面一起来看下空气滤芯要多久换一次?

空气滤芯要多久换一次?

操作方法

  • 01

    正常来讲,厂家保养手册上面都会提示的空气滤芯的更换周期,一般情况下,空气滤芯器建议10000-15000公里更换一次,因为时间久了空气滤芯堵塞会影响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使发动机内空燃比发生变化,从而影响燃烧过程,使发动机内部积碳、怠速不稳、动力下降、油耗增高等等。

    空气滤芯要多久换一次?
  • 02

    实际用车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因此,空气滤清器的更换没有一个很绝对的标准,因为这取决于空气滤清器吸如灰尘和杂质的数量。同样是一个空气滤清器,在一辆长期行驶于高速公路的车辆上,它可以使用3万公里甚至更长才更换一次;

    空气滤芯要多久换一次?
  • 03

    而对于一辆总穿梭与乡村间的越野车来说,它可能两个月内就要更换了。当然了 这两种情况都是比较极端的,对于普通的城市车辆来说,每年或每2完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是比较合适的。

    空气滤芯要多久换一次?
  • 04

    当然车辆行驶的时间或里程,这些只是参考值,最终决定空气滤清器是否需要更换的因素是:它是否已经无法让足够的空气通过了。空气滤清器要保证过滤掉空气中的杂质,同时让足够的空气进入发动机。

    空气滤芯要多久换一次?
  • 05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实际上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的空气滤清器要比新的空气滤清器效率更高。这是因为空气滤清器已经吸附的那些杂质可以帮助它去捕获更多的微小的灰尘。最终空气滤清器还是会因为积聚了太多的灰尘而影响到发动机的运转。这时车辆会出现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排放逐渐恶化的趋势,直到你换个新的空气滤清器。提示一点:看上去很脏了的空气滤清器,并不代表它已经不能正常工作了,所以是否需要更换还要根据车辆的状况来定。

    空气滤芯要多久换一次?

特别提示

其实对于汽车而言它身上的每个零件都是不能忽视的,所以,养成日常维护的好习惯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