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汽车原理

宁静的力量
宁静的力量
915次浏览
2020-04-17 15:50:29

混合动力汽车原理是怎样的呢?很多朋友在汽车专业杂志上有介绍混合动力汽车,可是这种汽车的原理是如何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共同去了解吧。

混合动力汽车原理

操作方法

  • 01

    通常油电混合电力系统的汽车由一台汽油发动机,两台电动机和一套电池组组成。在普通汽车最费油的阶段,由电动机取代发动机工作,此时不仅不费油,还十分安静。到达一定车速时,发动机会及时被唤醒,油和电共同驱动车辆,保证动力输出。

    混合动力汽车原理
  • 02

    既然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不需要充电,那么电能来自哪里呢?其实当你每次踩刹车或减速时原本会被无形浪费的能量将被回收,通过车里的发电机将这些能量转换成电能,并且储存在电池组中,以便随时为电动机提供能量。

    混合动力汽车原理
  • 03

    当车辆稳定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处于最高效的运转区间,除了大部分能量驱动车辆以外,一部分还会通过车内发电机驱动电动机协助驱动车辆,使得发动机在尽量低的转速下工作,尽可能的降低噪声,并且额外的能量也会同时为电池充电。

    混合动力汽车原理
  • 04

    这整个过程都有一套聪明的智能管理系统来自动操作配合的。管理系统能保证油电能亲密无间完成能量转换和动力切换,十分高效、平顺。和普通汽车相比,驾驶起来也不会有太大差别。而且油耗更低,行驶更安静舒适。

    混合动力汽车原理
  • 05

    蓄电池是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也是提高整车性能和降低成本的重要发展方向。混合动力汽车蓄电池系统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蓄电池ECU的使用监控HV蓄电池总成的状态,并将此信息传送给HV控制ECU,而且该系统控制蓄电池鼓风机电动机控制器,以此保持HV的适当温度。

    混合动力汽车原理

特别提示

混合动力汽车并没有像纯电动汽车一样,需要经常的去充电,这就是混合动力汽车的长处。其最关键的地方就是电能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