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标准是多少毫升

绯夏之霜
绯夏之霜
1520次浏览
2020-04-17 15:20:38

夏季马上就来临了,很多小伙伴们都喜欢在夜晚降临后跟三五朋友一起喝酒聊天,但是喝酒是不能开车的否则后果很严重。正所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那么,酒驾标准是多少毫升?

酒驾标准是多少毫升

操作方法

  • 01

    1、为什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呢?

    因为在人体摄入酒精后,会使人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判断能力变差,如果摄入的酒精比较多的话,则有可能出现视力模糊,头脑不清醒,想睡觉,甚至断片,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有研究证明,在喝酒6分钟以后,脑细胞开始受到破坏,而长期喝酒则会导致记忆力会变差。不管是处于哪种状态都不能够再开车了,所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酒驾标准是多少毫升
  • 02

    在我国关于酒驾的规定分为两种,一种是饮酒驾车,也就是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这样的就算饮酒驾车;另外一种则是醉酒驾车,也就是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这样的就是醉酒驾车了。

    酒驾标准是多少毫升
  • 03

    2、喝多少酒算酒驾呢?

    如果你喝完酒,马上就进行检测的话,根据上面的标准,人体血液和体重之间的比例,经过计算后得出,喝一纸杯的啤酒就可以达到20mg/100ml的饮酒驾车标准;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的量就可以达到80mg/100ml的醉酒驾车标准。

    酒驾标准是多少毫升
  • 04

    3、喝完酒要多久才不算酒驾

    一般普通人对于酒精的代谢能力是每小时15-20毫升之间,而不同的酒里面的酒精含量也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喝的量也不同,具体的计算也比较复杂,只能给个大概的数据。

    酒驾标准是多少毫升
  • 05

    像一瓶度数比较低的啤酒,差不多需要2个小时的代谢时间;而一瓶12度左右的葡萄酒,差不多需要5-6个小时的代谢时间;度数比较高的白酒,那需要的时间就更长了,差不多需要21个小时的代谢时间。

    酒驾标准是多少毫升

特别提示

总结:无论什么时候记住一点喝酒不开车就行了,毕竟身体是自己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