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皮卡发展史,强劲动力全能神车

-奧巴马
-奧巴马
156次浏览
2020-04-20 17:48:28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逐渐提升,国家的建设也越来越完善,于是有很多消费者开始选择购买车辆作为自己代步工具,基本每家每户都会拥有一辆车,而大部分家庭会选择购买轿车或SUV类型的车。
美国号称车轮上的国家,那美国家庭喜欢购买轿车、SUV,还是什么车型呢?
近几年在美国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前三名无一例外的都是皮卡!
皮卡不是工具车吗?搬货、运输才需要用到皮卡吧?美国人为何如此偏爱皮卡?
皮卡具有非常实际的用途。
美国相比中国来说,除了大城市以外地广人稀人口居住分散。
美国一些家庭拥有农场、林地、几十亩土地是很常见的事。
他们除了需要打理自己居住的house,还要管理好自己拥有的土地。
美国人也习惯很多事情自己做,比如建房子、做家具(安装家具);养宠物,比如马、鸡、牛;种菜、种花、种树,总之,百亩土地的玩法很多。
玩这么大型的玩具,总要配置一些专业级的工具。所以美国的家庭通常都有一个专业的工作间,里面各种工具齐全,很多都是专业级别,自己就可以施工建房,更不提日常维修保养。
皮卡,作为各种建筑材料、大型工具、饲料运输的工具车,就很重要了。
皮卡具备强劲的马力。
在美国,房车旅行是一种很普遍的旅行方式,各景点、各市镇的房车营地很成熟。
美国有不少家庭有拖挂式房车,在前面拖拽的就是一辆皮卡。
除了房车以为,很多美国人家里还有小型游艇,或者皮筏艇,他们会在假日里游船河,这也需要皮卡把船拖到水域边。
美国有些通往自然景观的是未铺装路面,如果遇到雨天有可能会陷车。一辆四驱动力的皮卡在偏远地区自救比叫道路救援来得及时。
皮卡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范儿。
现在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购车,除了考虑日常通勤用,也考虑节假日自驾出游用。所以SUV也成为一些家庭购车的首选。
以前买车有的是为了排场,越豪华越好,当然首选轿车。
随着车越来越普及,对车的选择回归自我需求,除了实用,还有就是对生活方式的追求。
当代的生活与社会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相信有很多人都对田野沙漠或西藏高原都有过幻想,想到远方走一走看看沿途的风景,我们可以在工作之余的时候驾驶着大皮卡,带上生活所需的物件,一同开启生活之旅,无论是水洼泥坑还是沙漠荒野,皮卡都能够轻松应对,让你在旅途之中没有后顾之忧,愉快的享受旅途带来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