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皮卡再夺销冠,遥遥领先再创辉煌

苏小柒SXQ
苏小柒SXQ
116次浏览
2020-04-20 17:09:39
提起国内皮卡,想必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长城旗下的皮卡车型,到底长城皮卡拥有什么影响力能够成为许多人心中的第一选择,近日中国3月份皮卡行业的销量排行榜已经公布了,我们根据3月份皮卡分品牌销量的数据可以得知各个皮卡品牌的销量情况,而长城皮卡意料之中的夺得销量冠军,单月销量高达18329辆,远远超越其它皮卡品牌。
对此,不少皮卡迷尤为好奇,中国皮卡市场优秀品牌良多,既有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等合资品牌,又有江铃、长安等自主品牌,为何只有长城皮卡一家独大,拥有堪称恐怖的市占率呢?对此个人认为,技术实力或是重要因素!
敏锐嗅觉,长城皮卡紧抓市场机遇
以智能驾驶为例,作为当前汽车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这项技术虽然在家轿、SUV等车型上被广泛应用,但在皮卡车上却极少出现。对此,长城皮卡率先打破常规,推出国内首个搭载L2级自动驾驶的乘用化大皮卡——长城炮皮卡。
事实证明,长城皮卡这一举动非常明智,作为长城皮卡旗下首款高端产品,仅在3月之内,长城炮的销量便已高达5181辆,成功夺得皮卡总销量排行榜季军、高端皮卡销量排行榜冠军!
智能驾辅,谁说皮卡不能自动驾驶
看到这,相信不少实用主义都会提出疑问,长城炮配置表虽然足够亮眼,但实际表现又如何呢?对此我劝各位不用担心,其所实现的L2级自动驾驶并无任何水分。经过我的实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直接接管驾驶员的油门与制动操作,驾驶员仅需把控方向盘即可。
在主动制动层面,长城炮所搭载的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可识别前方汽车、行人、自行车等其他交通参与者,当跟车距离过近时,此项系统会立刻介入刹停车辆,避免出现交通事故。这对于准备选购长城炮自驾游的驴友而言,可在提升行车安全系数的同时,最大程度减轻驾驶员的疲惫感,堪称刚需功能。
优秀调校,长城炮驾乘感远超同级
当然,仅凭借自动驾驶,自是无法完全激发消费者的购车欲望,长城炮销量上涨的另外一个原因便是其功能性过于丰富,相比较常规家用车辆拥有更多玩法!
就以我为例,周末时我总会前往郊区欣赏大自然美景,突发兴致往往还会秒变姜太公,尝试一下钓鱼乐趣,如果钓上几条大鱼,找到露营点后还会来一次野餐+露营的豪华户外套餐。这时家轿虽然舒适性足够优秀,但其狭小的后备箱显然无法装下我所需要的各项户外装备,通过性也无法满足我畅游郊外非铺装路段的需求,这时长城炮1520mm*1520mm的超大尺寸货箱,与智能四驱所带来的优秀通过性,便成为我的刚需配置。
并且在舒适性层面,长城炮不同于常规皮卡前麦弗逊后非独立悬架(俗称板悬),而是采用高端乘用车经常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配合上长城皮卡多年积累的调校经验,长城炮的实际驾乘感受丝毫不逊色合资家轿。
综合以上,长城炮乘用皮卡不仅拥有霸气时尚的外观,还拥有者顶尖的只能配置和越级的底盘调校,相比较于其它同级别皮卡车型长城炮乘用炮的装载性以及通过性遥遥领先许多,各方面优异于其它品牌的长城炮能够获得销量冠军也是实至名归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