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不是一般般马棕蛇
不是一般般马棕蛇
1472次浏览
2020-04-23 16:41:00

京藏高速是哪里到哪里?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京藏高速公路,究竟这条高速公路起点和终点具体都在我国的哪些地区呢?沿途又经过什么地方了?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京藏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操作方法

  • 01

    京藏高速是一条首都放射型高速公路,起点为北京,终点为西藏自治区拉萨,途经北京、河北、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西藏7省区,全长3718公里。该高速公路为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京藏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 02

    北京-拉萨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简称京藏高速(代号:G6),是连接北京和西藏的高速公路,全长3718公里,1996年动工,2016年10月20日(除格拉段),双向4/6/8车道,沿线经过北京、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乌海、银川、吴忠、中卫、白银、兰州、西宁、格尔木、拉萨,其中银川至中卫段与G70福银高速重线。

    京藏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 03

    截止2016年10月20日,除格尔木——拉萨段,京藏高速全线贯通。规划待建路段:1100千米的格拉段(格尔木-拉萨),即青藏高速的后一部分。

    京藏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 04

    京藏高速公路北京至格尔木段已于2016年10月20日全线通车,格尔木至那曲因地质条件等原因尚处在规划阶段,没有具体的开工日期,那曲至拉萨段已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通车。

    京藏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 05

    青藏高速公路格尔木到拉萨段1100公里未修高速公路,制约项目上马的核心技术瓶颈就是500多公里的多年冻土。2013年6月发布的《国家公路网规划》中,京藏高速的最后建设路段——格尔木至拉萨段已纳入“十二五”后期建设规划,能否开工建设将直接取决于国家意志和多年冻土地区高速公路修筑技术的支撑保障体系。

    京藏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 06

    青藏公路的冻土问题,主要分布在西大滩与安多之间。由于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气候及多年冻土环境,使得青藏高速仍然面临着能否建设和如何建设的难题。多年冻土的技术研究,青藏铁路也好、青藏公路也好,路基相对较窄,高速公路路基则要宽得多,这是第一个面临的问题。

    京藏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特别提示

京藏高速还有1000多公里还没有开通,其主要原因就是技术上的难题没有解决,也就是青藏高原冻土层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