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管所年审流程

羊哞哞
羊哞哞
373次浏览
2020-04-29 16:47:00

车子每年都要进行年审,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如果没年审被抓到肯定是要处罚的,一般都会禁止上路。现在大家都在网上办理年审,直接提交资料,等待审核即可,简单方便效率更高。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下面关于网上车管所年审流程,以支付宝上面申请为例子,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网上车管所年审流程

工具/材料

演示手机:苹果XR 支付宝:10.1.877

操作方法

  • 01

    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击更多;

    网上车管所年审流程
  • 02

    进入更多里面,我们找到便民服务,然后点击车主服务;

    网上车管所年审流程
  • 03

    在车主服务界面,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一般我们车牌号上的哪个地方就选择相对应的地方,然后点击更多服务;

    网上车管所年审流程
  • 04

    进入更多车主服务,我们点击年审服务;

    网上车管所年审流程
  • 05

    进入年检代办,我们只需要添加车辆信息,然后按照流程下单付款—准备资料—代价或者自驾检测—检测完成,或者我们也可以申请6年免检。一般都需要1-2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审理,前提是我们资料提供及时和没有错误。

    网上车管所年审流程

特别提示

1、现在5人以下,2016年3月1日以后登记的车辆,可以申请6年免年检,检免期间未发生事故,所有的违章已经处理。
2、线上办理年审,必须保证车辆外观与行驶证照片中车辆保持一样,保持车身干净整洁。
3、年检的时候要车辆所有为违规都要处理好,以免导致结果不通过;
4、灭火器和三角警告牌是必须的物品;
5、前排侧窗的后视镜位置的三角区域不允许贴膜;
6、不可以私自改装灯光系统,要保证各灯光能正常工作,这些我们做线上检验,提交资料时候,要对自己车辆提前做好检查。
7、同轴轮胎花纹应一致,保持轮胎面磨损不严重,否则年检容易不通过,尺寸要于原车保证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