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车大皮卡,性能全佳硬派霸气

黑猫公爵
黑猫公爵
85次浏览
2020-04-29 17:08:25
皮卡车型是一款高颜值实用性超强的多功能神车,在北美地区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汽车销量榜首基本每年都有皮卡车,每家每户普遍都会拥有一辆皮卡车,甚至形成了他们独特的皮卡文化,只是皮卡到了国内却并没有那么受待见了,由于政策的影响以及消费者对于皮卡的封建印象,在许多消费者心里皮卡就是一款破旧简陋粗糙的工具车形象,所以在国内消费者心里皮卡是一款上不了台面的车型,那要怎么样才能让消费者对皮卡车彻底改观呢?
摆脱低端印象,是自主品牌的第一要务
长期以来,中国自主品牌的皮卡车型,都属于标准意义上的入门级皮卡范畴。它们虽然皮实耐用、价格公道,但是由于长期以来的市场偏见,让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并不顺畅。自主品牌,常见于各类工地、工厂等生产场合,工作环境较脏乱差。这种联系,让消费者们很难把自主皮卡与福特猛禽、丰田海拉克斯等车型画上等号。
为什么进口皮卡就是高端车?而我们的自主皮卡就是低端工具车?市场对自主皮卡的偏见一天不解决,自主皮卡就一天无法冲击中高端市场。所以,摆脱市场对自主皮卡的"低端印象"是当务之急。为了与过去的低端产品相区分,长城的做法就非常有参考价值。它直接推出了全新的"炮"系列车型,潜移默化地让市场重新认识自主皮卡。
根据皮卡用户不同,细分产品市场
皮卡车,说到底是工具车。美国人买再贵的皮卡也是用来干活儿而并非享乐。所以,我们自主品牌不妨根据国情,细分皮卡等级。在保留原先的入门级皮卡的业务上,增开中高端皮卡产品线。这样,既能够满足入门级客户对价格敏感的购车需求,又能够在仍属真空的中高端皮卡领域抢占一席之地。
比如,类似于日产纳瓦拉这样的拥有较大尺寸、四驱系统、自动变速箱的皮卡,正是中国普通家庭需要的皮卡车型。它们的工作强度不大,相对用车环境比较讲究。因此在考量工作能力之余还要保障驾乘舒适性。再比如,我们还可以针对用车需求不同而推出可定制化的货斗、顶棚、动力单元(柴油、汽油)等部件,甚至还可以推出厂方的房车改装套件等等,真正让皮卡平台走入寻常百姓家。
满足刚需,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市场的刚需永远是支撑车企发展的强动力。中国市场仔细算下来,拥有不小的皮卡需求潜力。例如,中国长期以来都有用面包车当货运车的习惯,但这种客货混装的方式不仅不方便装卸,还不符合安全标准。再比如,很多货运车辆都使用了微型车平台,它们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安全性方面无法与皮卡相媲美。
如今皮卡解禁,当这些货运车辆被淘汰后,皮卡的优势将会发挥出来,促使人们转向承载性能优秀、车辆结构安全、装卸便利、动力强劲驾乘舒适的皮卡阵营。厂家们完全可以在这一方面动动脑筋,用皮卡车型替代原来的面包车和单双排货车。而后,自主品牌们再推出一些价格适中,配置与同级别SUV看齐的家用皮卡,便可以让中国的皮卡车产业迈向新的台阶。
皮卡不仅仅是用于运输货物的工具车,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生活方式,能够宜商宜家搞定多方面的需求,尤其对于喜欢外出旅游的小伙伴们来说,皮卡真的是一款神车的存在,不仅承载的东西比较多,而且能够面对各种艰难的路况,凭借着超强的动力让你尽情的穿梭在沙漠雨林毫无后顾之忧,而现在皮卡解禁政策也逐渐实施,这对于皮卡来说更是一件等待已久的好消息,皮卡在中国流行起来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