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因什么而得名?

♥_♥444
♥_♥444
469次浏览
2020-05-14 15:36:26

枣庄因什么而得名?枣庄因此地东部有大片枣树林,所以称此地叫做枣庄。枣庄的历史悠久,在明朝的崇祯年间就形成了,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枣庄吧。

枣庄因什么而得名?

操作方法

  • 01

    传说枣庄此地东部有大片枣树林,西部亦有面积不小的枣树,故名“枣庄”。枣庄俗称“老枣庄街”,这里的“街”,指的是集市,而不是“街道”。据《百年中兴》记载,枣庄街形成于明崇祯元年,也就是1628年,也可以说是“枣庄”一名的发源地。

    枣庄因什么而得名?
  • 02

    枣庄作为市名其实时间并不长,1960年由县升县级市的时候才改名为枣庄市,之前叫峄县。枣庄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被称为鲁南明珠。在7000多年前,枣庄市境内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并创造了灿烂的北辛文化。

    枣庄因什么而得名?
  • 03

    枣庄之所以能成为市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那里有煤矿。早在明朝初年,在今枣庄市市中区一带就有老百姓开始挖矿,后来前来挖煤的人越来越多,就在周围形成聚居点。有种说法认为枣庄的名字就是那个时候挖矿的人们取的,因为村头有片枣树林。

    枣庄因什么而得名?
  • 04

    老枣庄街起初的确切位置在市区的东北隅,北靠枣矿的东大井,南近君山东路,西邻东大洼,东依东沙河。南北长约1公里,东西宽约0.5公里。

    枣庄因什么而得名?
  • 05

    百年前,老枣庄街自成一圩,一条街道南北贯穿,另有数条小巷方便通行。南部又有一条大街是通往东西的交通干道。老枣庄人为创建自己安全的生存环境,筑建了圩墙,设立了内外大小十座哨门,每到晚间,赶更梆声一响,各门紧闭,十分严密,以防匪患。

    枣庄因什么而得名?

特别提示

枣庄这个名字很好记,枣庄在全国的名气可不算小,枣庄不是一个庄,而是一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