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北站在哪里

悠嘻猴的小快乐
悠嘻猴的小快乐
1091次浏览
2020-06-05 15:22:14

有不少的朋友因为要旅游或者出差,需要到广州北站乘车,可是又不知道广州北站具体位置在什么地方,究竟广州北站地理位置位于广州什么地方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广州北站在哪里

简要回答

广州北站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拥有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该站设有两层候车厅,一共有4间候车室。

方法介绍

  • 01

    广州北站(Guangzhoube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车务段属下三等站,是京广铁路、京广高速铁路的中间站,广清城际铁路一期的到发站(在建)。

    广州北站在哪里
  • 02

    “广州北站”一名曾有2座铁路车站使用,分别是今棠溪站和江村站 ;1999年9月15日,花都站正式更名为广州北站;2009年12月26日,广州北站开通高速铁路业务;2018年9月21日,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展开工典礼 。

    广州北站在哪里
  • 03

    截至2020年4月,广州北站建筑面积为42000平方米,其中广清城轨站房面积30657平方米;广州北站场站规模已启用4台10线,包括在建的广清城轨在内达8台16线 。

    广州北站在哪里
  • 04

    截至2020年4月,广州北站总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其中广清城轨广州北站车站建筑面积30657.3平方米,地下7550平方米 。

    广州北站在哪里
  • 05

    广州北站设两层候车厅,共4间候车室;一楼候车厅(1、2候车室)为京广铁路使用;二楼候车厅(3、4候车室)为京广高速铁路使用,采用通过旅客天桥进入站台的进站方式 。广州北站一楼进车站大门左侧为自助购(取)票厅,右侧为旅客服务中心和人工票厅;人工售票窗口设6个窗口,其中4号窗口为优先窗。

    广州北站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