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泉在哪里

视频图片
视频图片
1747次浏览
2020-06-08 15:22:11

蝴蝶泉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因为在影视作品中都常常有出现,究竟蝴蝶泉位于我国的哪一个省市?具体位置又在什么地方呢?下面让我们共同去了解吧。

蝴蝶泉在哪里

简要回答

位于大理点苍山云弄峰下,在云南大理市蝴蝶泉公园内,蝴蝶泉拥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方法介绍

  • 01

    蝴蝶泉的形成与这一带的环境条件有关。该泉西靠苍山,东临洱海。苍山巍峨挺拔,耸立如屏,山顶积雪,经夏晶莹。云聚生雨,降水丰富,植物每项。洱海总面积约240平方公里,风光绮丽,花枝不断,四时如春。

    蝴蝶泉在哪里
  • 02

    苍山和洱海不仅为人类提供了“银苍玉洱”的观赏美景,而且构成了蝴蝶等昆虫大量繁殖与生长的自然环境。蝴蝶泉处于洱海大断裂的北东盘,该盘在地下水溶蚀作用下,形成了众多的落水洞和溶洞,受大气降水和地表水补给,形成了岩溶含水层。

    蝴蝶泉在哪里
  • 03

    蝴蝶泉的水是从岩缝沙层中浸透出来的,水质特别清冽,一 出地表便汇聚成潭,没有任何污染。蝴蝶泉奔泻而出的泉水,近年来又被公园管理者十分珍惜地蓄积于三个一潭比一潭大的水潭之中,供人观赏,最大的一潭约10亩。蝴蝶泉由过去的一潭,变为四潭,这是蝴蝶泉公园内最显眼的景观。

    蝴蝶泉在哪里
  • 04

    蝴蝶泉内,蝴蝶种类繁多,每年阳春三月到五月间,蝴蝶大的大如巴掌,小的小如蜜蜂,成串悬挂于泉边的合欢树上五彩缤纷。4月15日一天被白族人民定为蝴蝶会。徐霞客在他的游记里曾作过这样的描述:还有真蝶万千,连须钩足,自树巅倒悬而下及于泉面,缤纷络绎,五色焕然。

    蝴蝶泉在哪里
  • 05

    蝴蝶泉公园内,有“蝶泉之美在于绿,请君爱护花和木”的环境标语牌,这句话一点不虚假地说出蝴蝶泉之美,不仅得益于沿途我们所见到的凤尾竹、圣诞树等夹道迎客的新栽林木,以及泉后满山遍野的松林、柏林、棕榈林、茶林、杜鹃林、毛竹林,还更得益于蝴蝶泉边合欢树、酸香树、黄连木等本地特有的芳香树种。

    蝴蝶泉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