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在哪个区

欧大大
欧大大
1476次浏览
2020-06-09 15:15:00

广州火车站是广州最早建立一个火车站,人流量和客流量都比较大,那么广州火车站在哪个区呢?下面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广州火车站在哪个区

简要回答

广州火车站地处越秀区环市西路159号,于1974年4月12日正式投入运营,总面积12万平方米,候车室面积8504平方米。

方法介绍

  • 01

    广州火车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环市西路159号。

    广州火车站在哪个区
  • 02

    广州站(Guangzhou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特等站,是广深铁路、京广铁路、广茂铁路、广佛肇城际轨道及广州地铁2、5号线交会的车站,是广州市内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之一,同时是中国主要铁路枢纽站之一。

    广州火车站在哪个区
  • 03

    广州站始建于1960年,于1974年4月12日正式投入运营。广州站计划于2018年启动改造工程。截至2015年2月,广州站站场总面积12万平方米,候车室面积8504平方米,售票处面积1108平方米,行包仓面积3823平方米,站台规模为4台7线,车站可日发送旅客3万人次。

    广州火车站在哪个区
  • 04

    广州站主楼有四层高,其利用了岭南传统建筑的室内庭园布置,左中右三部分有庭园相隔,车站内设有绿化景观、金鱼池和小桥,小花园里种着桄榔树和竹子。火车站主楼外立面的正中央树立了高4.5米、宽5米的大钟。

    广州火车站在哪个区
  • 05

    广州站在售票大厅右侧设有18台自动取票机,已在互联网订票尚未取票的旅客,可在自动取票机取票。

    广州火车站在哪个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