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高铁站在哪里

小新、小新
小新、小新
569次浏览
2020-06-10 15:09:33

不少的朋友需要在虎门搭乘高铁,他们就想知道虎门高铁站究竟在什么地方,这座高铁站可以搭乘的车次都有哪些?下面让我们共同去了解吧。

虎门高铁站在哪里

简要回答

虎门站高铁站位于中国广东省东莞市,建筑面积有1万多平方米,是广深港高速铁路在东莞境内的唯一一座高铁站。

方法介绍

  • 01

    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车站,是广深港高速铁路的中间站,也是东莞市西南部的交通枢纽。虎门站始建于2009年; 2010年,虎门站主体工程完工;2011年12月26日,虎门站投入运营。截至2018年9月,虎门站站房总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站场规模为2台6线。

    虎门高铁站在哪里
  • 02

    虎门站为一座地面紧凑型建筑,采用常规造型,因其高架站台而被称为空中火车站;于同年12月启动的虎门站改造方案,其建筑采用展翅飞翔的蝴蝶造型。

    虎门高铁站在哪里
  • 03

    虎门站站房全长100多米,宽40多米,总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车站二层候车区面积3706平方米,站台高于地面约18米,雨棚总面积接近3万平方米。

    虎门高铁站在哪里
  • 04

    虎门站是一座地面站房兼高架站台的铁路车站,共有三层,采用下进下出与南北进出相结合的乘车方式。其中,车站地面一层是售票厅,售票机分布在南北进站口呈一字摆开,出站口设旋转式闸门;地上二层是站厅层,主要为候车区,配套有店铺,西南侧预留与地铁站互通平台;地上三层是站台层。

    虎门高铁站在哪里
  • 05

    虎门站是集高铁、城轨和地铁于一体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是广深港高速铁路在东莞市境内设置的唯一站点,是广深港高速铁路、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和穗莞深城际铁路的交通换乘站点。推动虎门站及其周边综合开发建设是虎门镇乃至东莞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举措。

    虎门高铁站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