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甬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栀子恋
栀子恋
505次浏览
2020-06-10 14:42:12

杭甬高速铁路的建成开通,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究竟杭甬高铁起点和终点都在什么地方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这条高铁线路吧。

杭甬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简要回答

杭甬高速铁路由杭州东站至宁波站。起点是杭州,终点是宁波,运营速度是300公里每小时。

方法介绍

  • 01

    杭甬高速铁路,简称杭甬高铁,又名杭甬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浙江省杭州市和浙江省宁波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长三角”城际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甬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2

    杭甬高速铁路于2009年4月1日开工建设; 2013年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全长150千米,设7站,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截至2013年7月,杭甬高速铁路的运营速度为300千米/小时。

    杭甬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3

    杭甬高速铁路运行列车使用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 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由原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生产,设计时速是380千米/小时,在杭甬高速铁路的运行时速为300千米/小时。共16节车厢,两端是司机室,1-4车厢是VIP车厢和一等座,5-15车厢是二等座,16车厢是一等座和VIP车厢。

    杭甬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4

    杭甬高速铁路使用中国自主研发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即CTCS-3级,该系统使高铁在驾驶中即时收集多种数据辅助驾驶员安全驾驶,实现电脑集成化、信息化控制,让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更精准、更可行的数字化的“信号灯”替代传统信号灯。

    杭甬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5

    杭甬高速铁路与沪昆高速铁路沪杭段、沪宁城际铁路、宁杭高速铁路构成长三角的城际铁路主骨架,形成沪、杭、宁、甬等城市间“1-2小时交通圈”。杭甬高速铁路缩短沿途各城市间居民出行的时间,显现出城市间的同城效应,促进了浙江省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杭甬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