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高铁站在哪里

SKY7Q5
SKY7Q5
1532次浏览
2020-06-10 15:37:26

湖州地区已经有高铁开通了,可是湖州高铁站究竟位于什么地方呢?当地群众都很想了解这方面的信息,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湖州高铁站的详细内容吧。

湖州高铁站在哪里

简要回答

湖州高铁站位于中国浙江省湖州市,该车站建筑面积有将近2万平方米,该车站一共分为两层建筑。

方法介绍

  • 01

    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是宁杭高速铁路的中间站。湖州站始建于1994年,初称湖州南站;2009年9月20日开始在原址拆除重建;2012年6月30日,更名为湖州站;2013年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湖州站总建筑面积19920平方米。截至2018年9月,湖州站站场规模为3台7线。

    湖州高铁站在哪里
  • 02

    湖州站站房由中建北京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站房外观取意唐朝诗人张志和所作《渔歌子》的诗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主体设计如同一只白鹭展翅,象征湖州经济的飞跃。站房建筑立面采用白色石材和玻璃幕墙相结合,赋有现代气息,充分体现了湖州江南古城的地方特色,是湖州市的一座地标性建筑。

    湖州高铁站在哪里
  • 03

    湖州站总建筑面积19920平方米,站房长200米,宽50米,高23米(不含地下部分),是改造前火车站的7倍。

    湖州高铁站在哪里
  • 04

    湖州站站房为两层建筑。其中,出站口、进站口、售票大厅、一层候车大厅、检票口1分布在一层,二层候车大厅、检票口2分布在二层,自2016年8月20日起,湖州站增设第三个进站通道,位于高铁平台出站口一边,主要针对途经南京的旅客通行,开放时间为上午的高峰时段07:30到10:30。

    湖州高铁站在哪里
  • 05

    湖州站站场规模为3台7线,其中包括1座侧式站台,2座岛式站台,途经的线路为宁杭高速铁路,宣杭铁路和商合杭高速铁路。

    湖州高铁站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