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皮卡日产锐琪6,炫酷帅气动力十足

"シωǚぐ龍"
"シωǚぐ龍"
86次浏览
2020-06-15 17:07:01
提起皮卡,相信很多消费者印象中都是那种粗糙简陋的小型货车或工具车的形象,皮卡车型在汽车行业发展时间悠久,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郑州日产就已经通过合资的方式引进了NISSAN D21、D22车型,而皮卡名称的来由是因海外同类车型的英文名称“pickup”音译而来,随之皮卡车型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以上是厂家在活动中给我们透露的小历史,而他们之所以说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证明他们才是国内首批接触皮卡车型的企业。锐骐6,这款与纳瓦拉技术同步、品质同源、生产同线的皮卡车型,就是他们用来向市场再次证明其在皮卡领域实力的重磅产品。
说起来锐骐6并不算很新的产品,这款车的国六版在去年就已经上市推出。本次试驾锐骐6的特殊地方在于,试驾的新车并非是汽油版或者手动挡的车型,而是搭载了采埃孚8AT变速箱的自动版本。另外试驾的2.3T柴油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380N·m,携带四驱系统以及伊顿差速锁,机械规格还是值得肯定的。
两个疑问之一:这款车的机械素质如何?
经过整天的越野场地以及沙滩地的试驾,可以明确的说,这款柴油版未加长的自动挡锐骐6在恶劣环境的通过能力上,表现完全对得起它皮卡的定位。首先最值得肯定的就是它的动力系统以及四驱系统,柴油发动机低扭爆发强的优势在这款车上表现非常明显,尤其是在翻越三个25度-40度不等的驼峰地形时,整车的动力系统发力很是轻松悠闲,甚至在翻越时发动机的转速都没有超过两千转,轻松的让人有些出乎意料。
另外在高速、低速四驱模式下,整车无论是在沙滑路面上,或者是遇到空轮的极限路况下,整个传动系统依然能够保证响应快速的有效动力输出,这种动力的输出顺畅感真是很多电子辅助控制系统所不能比拟的。这么说吧,如果说非极限越野车型上的电子控制系统是在救车,那么这款车的动力输出系统则就是在享受越野了。
除了核心系统的亮眼调校之外,这款车的很多细节也确实很认真地做了标定。例如车辆前后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以我们试驾的标准版为例,它的接近角为31度,离去角为26度,这样的标定真的是考虑到用户会遇到比较恶劣的通过环境。其他诸如车身防倾角度超过25度的设计,以及可以轻松涉水达到半米有余的设计,也是正儿八经将这款车的越野能力释放了出来。
从越野脱困能力的机械素质层面来说,锐骐6这款车的表现是完全能够让人满意的,毕竟是做了多年皮卡的老玩家,在日产的队友加持下能做出款硬核实力很强势的皮卡也是常规操作。另外可以透露的是,郑州日产即将还为这款车推出越野版,有兴趣的人不妨等等看。
两个疑问之二:这款车的日常舒适性如何?
可以告诉大家的是,这款车的日常舒适性依然和普通家用车有较明显的区别,但同时它的舒适性又比很多同价位、同级别的车型要好,所以它的舒适性如何就看你从工具车、家用车哪个角度出发了。考虑到它的特性,这款车很适合那些必须要皮卡的装载性能,但又有点追求用车品质的人,他们不想用更多的预算去购买两台不同取向的车,如此这款车的兼容性就比较好了。
相对来说,这款车和普通家用车最大舒适性差距就在于质感,静态的内外饰质感、动力系统的质感,以及动态上的各方面质感。首先说最显眼的内外饰质感,整车的外观造型很粗犷,这在越野圈里是力量和奔放的表现,但从家用车角度看就是精致感不足,这点也不是没有其他车型融合的很好。内饰同样如此,用料和装配的工艺都完全是从工具车的角度出发,质感确实少了点。
上文曾说过这款车的动力系统很强劲,尤其是在越野脱困的时候。这点没错,但放在日常铺装路面上行驶时,整套动力系统的静谧性就有些露馅了,发动机声音比较粗糙,且还伴随着较明显的共振,这其中离不开柴油发动机的特性,但就家用车舒适性来说,它还有进步的空间。
与发动机匹配的8AT采埃孚变速箱对燃油经济性贡献的确很大,据官方称能节省燃油6%。然而别忘了这款车的发动机是吃柴油的,它的转速到了四千转就已经进入了红区,所以匹配上8AT的变速箱之后,换挡动作会非常的频繁,尤其是稍微激烈驾驶时,会明显感觉到动力有被切割的感觉。当然,值得好评的是,在日常轻松驾驶情况下,它的换挡平顺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说完前排相关的舒适性,再来聊聊它的后排舒适性。需要知道的是,这款车是款需要承担载物功能的皮卡车,所以它的后悬挂采用了钢板弹簧悬挂。在试驾日尾箱空载的情况下,后排乘客的路感比较清晰,且颠簸感也比较明显,幅度大约和家用车改了绞牙避震后差不多。不同的是,这款车的座椅柔软程度还是挺不错的,它的存在很大程度上拉回了不少的舒适性。
重点中的重点,以上舒适性评价是建立在家用车基础上的,但别忘了这款车是皮卡车,它比家用车有先天的装载优势和越野优势。总的来看,这款车在工具车的维度里完全合格,甚至还有些优秀;而放在本不属于它的家用车舒适性领域,它则有些差距,但这种差距已经比同级别的对手要小不少。
随着皮卡解禁政策的来袭,目前国内已经有十个城市省份对于皮卡政策都有了适当的放宽,相信在未来皮卡车型将会拥有更广泛的天地,同时皮卡也会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而锐骐6不仅外观上非常时尚硬朗,在动力性能上面更是强劲有力,不仅让你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省心省力,更能成为你创业途中的好帮手,从各方面来看,这款锐骐6的还是非常不错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