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男神超级皮卡锐骐4,经典实用创富能手

就是爱你200
就是爱你200
118次浏览
2020-06-18 16:28:49
其实在我们生活当中缺少不了汽车的存在,不仅让我们出行更加便利,在日常生活中也提供了不少的帮助,尤其针对于创业者和农村个体户来说,需要的不仅仅只是一辆日常出行的工具,一辆既能够拉人也能够拉货的皮卡才是赚钱的得力干将。
今天的主角是一辆2013款的锐骐四驱皮卡,在这之前我要先给观者们解一个迷惑,那就是普通两驱锐骐皮卡和四驱锐骐皮卡在外观上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图来源自汽车之家网站:(上图是普通两驱版本,下图是四驱版本,两者在外观上最明显的一个差异就是底盘高度跟轮眉。四驱版本搭配了更高的底盘、更宽的轮距,与看似更为粗壮的轮眉造型。)
当初为什么选择这款价格更高的四驱版本呢?
2014年锐骐皮卡两驱版本的价格10万元以下就能买得到,四驱版本的价格要10万元以上,尤其是这款3.2T排量的四驱版本,落地将近15万,在当时已经可以购得一部配置不错的紧凑型轿车了。至于为什么?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看中了锐骐皮卡的四驱性能。当时国内的皮卡还不像今天,万花齐放,最常见的就是长城风骏系列、江铃宝典、五十铃、东风日产系列的皮卡。而四驱版本的皮卡车型又屈指可数。
五十铃四驱固然可靠,发动机的口碑在业内也是出了名的好;江铃宝典四驱版本也还行,技术方面五十铃支持着,可靠性有保障;尼桑的D22与东风锐骐这两兄弟,锐骐的四驱版本工地上用车较多,保有量较高;因为当时身边做工程的朋友,用的车型几乎都是锐骐皮卡的四驱版本,使用感受都还不错,而且车辆的性能较稳定,所以后来还是选择了这一款锐骐四驱皮卡车。
外观介绍
虎实的外观、刚正的线条来自于90年代尼桑皮卡D22的设计元素,粗犷的轮眉是四驱版本的代表。保险杠采用的是上钢下塑料的材质,符合车辆的市场定位。
这辆13款后期版本的车型在大灯造型上进行了修改,画龙点睛的手笔令整辆车的颜值提升了一点,LED的示廓灯包围着大灯轮廓,在夜间点亮的时候甚是好看。
车辆后部造型普普通通,四四方方的设计是皮卡车型不可避免的一道难关,因为车辆后部必须保证货箱的装载空间。不过由于四驱车型在两驱车型的基础上提高了车身、扩宽了轮距,略带粗犷气质的轮眉,在后方视觉效果看起来会比普通的锐骐皮卡“高猛”不少。
4980x1820x1715mm的车身尺寸在现如今的皮卡阵营里算不上大块头,2950mm的轴距显得更加紧凑,不过紧凑有紧凑的好处。中国农村道路的现状很多地方都只有单车道2.5米宽度,在深入一些老山的时候道路情况更加狭隘,四驱加上如此短车身短轴距正是农村用户最适合的运输工具。
内饰部分
中控台的设计源自D22系列车型,该车型由1999年推出,这套中控也在后继的锐骐皮卡车型上“延续了十几余年的香火”,一成不变的中控造型显得老派十足,不过长期使用下来,这套中控的实用性表现得不错。(门板与座椅的真皮包裹是由车主后期加装,选择棕色也是为了给车内营造一些豪华的氛围,要知道在九十年代能买得起一辆日产D22皮卡也是一个非富即贵的中产家庭了。)
仪表盘是一副经典日系车的模样,够简洁。机械式仪表让驾驶者一眼就能掌握车辆的运作情况,白色背景灯在夜晚行车时给驾驶员的感觉也是很顺眼的,不会妨碍到驾驶视线。只不过在2013年的时候,仪表盘配有行车电脑液晶盘的皮卡车型已经渐渐形成主流。锐骐的科技化、电子设备要比竞品都要落一大步。
在科技、配置面前都是浮云, 这辆车的精髓正是下图这个机械四驱系统。要说功能性,四驱系统的皮卡越野能力要比普通的两驱皮卡来得好,承载能力也要比专业的四驱越野车来得高。同时机械四驱采用手动挂挡传动方式,车辆年限上去之后稳定性较于电子四驱会强一些。
后排座椅靠背掀起后,相当于是一个可容纳部分工具的工具箱,随车携带的三角牌、灭火器、麻绳等小物件都可以放置在此。唯一不好的缺点就是没有可固定的地方,车辆行驶在颠簸路段时,这些 物件会随着车身的摇摆所产生出噪音。
机械部分
行业人都说搭载着ZD系列的发动机才算真正的锐骐皮卡,因为耐操、故障率低。而这款是搭载着CYQD80-E4的发动机,来着东风朝阳动力,排量达到了3.2升,并且配有涡轮增压系统,最大马力110匹。
实际使用情况来说,这款发动机也很耐用, 不过小毛病的确会多一点。例如:夏季开空调时发动机水温忽高忽低,不过奇怪的是并不会影响到发动机的运作情况;还有一次因为油滤的堵塞导致动力输出不顺畅,偶尔会断油。3.2T的排量在100km/h内加速时,感觉动力储备很充沛,只要档位正确就有那种“随叫随到”的加速感。
前悬挂采用的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提高车辆整体舒适性,不过在承载性上不如整体桥纯粹。与普通后驱皮卡不同的是其前轴上还装配着传动半轴,在总体重量上会重一些。后桥则是采用常规的整体桥搭配钢板弹簧,提高车辆承载能力。
轮胎采用的是235/75R15的MT越野轮胎,在泥泞路段的抓地力更强,不过在高速道路上行驶时轮胎的抓地力及排水性都要略差普通的公路轮胎一些。
车主对这辆车最满意的就是其的四驱系统,2H是正常形式的档位,也就是普通后驱情况;4H是高速四驱模式,在车辆时速不高于40km/h的时候不用停车就可以切换完成;N档大家都清楚,切断了发动机的输出动力;4L是低速四驱模式,脱困、爬山挂入4H档位基本不用担心会发生陷车的情况,挂入4L时需要注意必须停车操作,不然极容易会引起分动箱齿轮异常磨损。
承载表现
1395x1390x430mm的货箱空间,在皮卡车型里算是一个“小户型”,就连很多微卡车型都比不过。既然选车第一要素是因为其四驱机构,那么车主对车辆的装载容积是放在第二位的。
由于货箱长度紧凑,装满整个货箱都不及车辆的承载极限,在装载一些需要一次性运输完的货物时就必须“超高”、“超长”才能一次性运输完成了。
空车状态时,后桥的减震性能明显要弱很多, 因此在快速通过减速带、坎坷路段时车身动态表现不稳定, 当装上货物时这种情况会好很多,开起来要比空车来得更稳一些。
由于这款锐骐4上市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它各方面的表现相对于目前市面上的皮卡来说稍微逊色了些,但是这不影响用户对于锐骐4的喜爱,锐骐4车辆发生故障率的情况也是少之又少,是一款纯粹实用的皮卡车型,能够为主人抗下生活上的压力,与主人一同发家致富,成为你最忠实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