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走在新文化最前端,打造用户最需要的皮卡

世界热闻趣事
世界热闻趣事
165次浏览
2021-04-20 15:48:24
就在最近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我们见到了不少新上市的车,福特猛禽在这次车展上就表现的特别突出,随着整个中国皮卡新文化的快速发展,福田的负责人也表示时刻关注中国皮卡行业最新动态,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方宜士表示,福田皮卡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专业产品矩阵,首先体现在产品覆盖度上,福田皮卡围绕P1、P2、P3、P4、P5各平台对皮卡进行研发制造。本届车展,福田皮卡首发柴油版8AT的龙腾大将军,实现8AT柴汽油全覆盖。此外,福田皮卡还有拓陆者、征服者等产品系列。未来还将推出基于P4平台打造的大皮卡,以及P5平台打造的全尺寸、全地型大皮卡,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化场景解决方案,从各个维度全面满足当前消费者的升级需求。
 
再者体现在专业度上,当前福田皮卡可满足行业、区域、人群等多种客户需求,彰显“国”、“家”、“情怀”。福田皮卡为各行业量身打造不同应用场景优化的改装车,如燃气抢险车、运钞车、森林消防车等一系列场景化车型,为国家民生行业保驾护航。面向商用创业用车,福田皮卡针对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以模块化量身定制,提供不同行业及不同区域的场景化车型,如工程版、海鲜版、重载版等。除了商用版本,随着大将军高端皮卡的推出,房车版、垂钓版、骑行版等生活场景车型的推出,也更加拓展了客户朋友的生活宽度。
 
专业制造方面,福田皮卡拥有国内行业唯一一座德国工业4.0+皮卡智能制造基地,涵盖焊装、涂装、总装、冲压四大工艺。先进的生产基地,为福田皮卡的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也是福田皮卡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专业渠道方面,在渠道方面,针对市场变化不断地进行优质渠道的整合,建立“6-4-2-1”的分销网络模式,呈现多元化的渠道形态。吸纳了如大昌行集团、海南合众集团等强大的销售渠道资源,除了一级经销商数量和运营能力的提升,还不断通过县网的开发进行持续化的下沉,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福田皮卡的产品。
 
营销创新层面,2020年,福田皮卡对产品及品牌战略进行重新梳理,推出大将军、招财猫、创富牛等一系列的贴近时尚潮流的全新品牌。
 
谈到更多汽车企业进入皮卡“赛道”方宜士表示,将目光聚焦到皮卡“赛道”的企业,瞄准的是皮卡市场所蕴藏的巨大潜力。自2016年起国内已逐步放宽针对皮卡限制的条例,2020年多个省份陆续解禁。四年间皮卡行业销量增长10万台,2020年皮卡国内销售突破40万。更多企业的进入,一方面有利于共同做大皮卡市场蛋糕,同时竞争的环境也将让各企业不断在产品研发、销售体验、售后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给客户带来更好的购车即消费体验;也必将形成中国独有的皮卡文化。
 
方宜士介绍,相较新进企业,福田皮卡有着20多年的研发及制造经验,产品矩阵也日臻完善,实现P1、P2、P3、P4、P5各平台的产品全覆盖,通过多平台打造多元产品,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化场景解决方案,从各个维度全面满足当前消费者的升级需求。福田皮卡依托北汽福田母公司,打造一条龙的研产供销服独立的经营组织,即事业部的发展架构。凭借商用领军品牌福田汽车,整合多重资源优势,福田皮卡在研发、生产、采购、营销等方面均可实现独立运转,产品响应速度快,且能保障产销的各环节内容。
 
提到中国皮卡新文化方宜士表示,首先需要大家明确我国的皮卡文化不同于东南亚、美国等国的皮卡文化。这表现在多种方面,首先我国地域辽阔,地形地貌复杂;经济发展也各有差异,国家对待皮卡的政策也不尽相同。这就决定了,中国应该有自己的皮卡文化,且是独具中国特色的皮卡新文化。合资品牌考虑到了国内的皮卡市场,但在产品内饰以及科技智能方面又不肯对中国消费者做出产品改变,这就要求且需要国产皮卡为中国皮卡文化的兴起而扛起民族皮卡品牌的大旗。
 
其实福田皮卡的负责人还说到,中国皮卡新文化的发展趋势早在前几年就提出了,而且到现在都已经连续办了三届了文化节了,其实举办这种也是想让大家凝聚到一起,成为一股更大的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