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自带无人机,五菱征途真会玩!

小奶泡一一
小奶泡一一
120次浏览
2021-08-25 20:18:17
当今的皮卡车型在汽车市场中,基本处于饱和的状态。各大车企纷纷为生产的皮卡车增加了新的卖点。在上半年五菱推出了五菱征途之后,又玩出了新花样。除了之前五菱凯捷主打“大四座”,宏光MINIEV主要为代步而生等针对性新鲜概念,又推出了五菱征途野营版野营套件。而五菱也因此在自嗨的个性路上越玩越野。据悉,五菱全新征途改装车—“植保无人机航母版五菱征途”,从外观看起来,更适合到农村田间喷洒农药。
 
外表玩酷炫,车顶可停机
 
在此之前官方平台也曾事实对这台无人机改装皮卡进行报道,证明了这台五菱无人机改装车还是很有可能量产的。从农村种植业创业者来讲,该车被称为农场主的“创业新装备”,适合农民的创业座驾又很少,农业市场中看似有很大潜力。该车在网上被称为“无人机航母版”,原因在于征途改装车货箱顶部自带停机场地。皮卡行驶过程中可以把无人机放在货箱中,需要使用的时候,亦可以把无人机放在货箱顶部起飞降落。在野外顶部的平面对于无人机的起降还是很重要的。同时在车顶的LED灯中,可以辨识是否在工作状态。车内增加了飞行信号和增益天线,据说即使在车内操作也不会影响无人机飞行情况。农业工作者夏日可以坐在车内,打开空调,操纵无人机工作。预计该车不太适合崎岖山区,毕竟停机需要平面,找不到好的起降点,也可能有“炸机”的风险。据官方数据显示,无人机征途的货箱框架可以保证隐私与隐蔽,而之前五菱征途的货车车厢也保留了下来,2米深的货箱,可以放下农业日常所需用品。
 
无人机植保车,拓展性较强
 
在上海车展期间,五菱与大疆曾宣布合作,称将共同研发“人民的智能驾驶”。值得一提的是,“植保无人机航母版五菱征途”的无人机来自大疆,大疆拥有行业内一流的技术,而五菱具备庞大的体量,其实二者的合作成果是值得期待的,毕竟这既是大疆进入汽车行业的重要一步,也是五菱提升自家产品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前文提到,五菱征途带着新鲜概念出场。事实上传统的皮卡虽然也是为创业而生,但主要用途还是拉货,属于工具车,没有具体的针对性。但五菱征途在2000*1520*365mm纯平货箱的加持下,拥有相当出众的扩展能力,其体现出的更多的是“模块化改装”的概念,五菱征途相比之下会更具针对性,例如车主为了野营,可以安装野营套件;农业工作者也可以选择无人机航母版征途方便工作。
 
总体说来,相比传统的皮卡车型,征途比较别出心裁,会针对人群加入极强的扩展性元素。加上五菱自身本身对于征途比较上心,又有着不错的改装根基。别出心裁的设计可以将用户体量扩大。甚至有网友戏称五菱征途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一台“万能”皮卡,出现在多元化用户需求的各行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