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市皮卡限行取消,这些事你必须了解!

再见昨天66666
再见昨天66666
97次浏览
2021-08-26 17:16:28

随着皮卡车型在各城市的解禁工作实锤落地,在城镇街道受限制上待遇进一步松绑。根据我国相应法规,皮卡属于轻型货车,不仅仅行驶路段要按照轻型货车来进行管理,就连报废标准也要按照轻型货车处理。日前济南就针对皮卡颁布了利好政策。也为了国内其他省份、市县单位以及个人提供一定的借鉴与参考。在皮卡用户们可以放心畅行的同时,购买皮卡的朋友还应该注意了解当地相应政策,防止违规受罚或者给自身带来出行不便。

一、进城要求皮卡(火车)对货物固定与遮盖

各主要城市均对渣土车的出行和货物抛洒情况出台了相应的管理、治理政策。皮卡虽然的都路权开放,但作为具备敞开式货箱的N1类车型,卡友们在拉货的时候仍要注意对所载货物进行固定和封闭。蓝天保卫战,倡导节能环保是城市环保工作主旋律。渣土车被作为卡车的重点车型被约束、管控。货物的遮蔽主要有两类情况:篷布、货箱加盖,一种省钱,一种省事。国内皮卡货箱多配备外省钩和内绳钩供卡友们便捷的固定货物。此方案经济实惠,易实现,但可能每次固定货物需要耗费一定人力。

货箱加盖的好处显而易见,美观、省时,但货箱加盖成本相对较高,后装市场大概3-5千元,远程可能需要1万元以上,对成本比较看重的卡友可视情况考虑。当然即便经济实力允许的卡友,在货箱加盖时也要注意合法合规。如过加装平盖,则问题不大,不需要向车管所单位进行申报。如果是加装高盖的方案时则需要特别注意。该类盖子需向当地车管所备案、申报,且加盖后并不能改变皮卡的货车属性。

二、车位尺寸受限制,能停不一定能行

城市车库、车位建设一般参照JGJ100-2015《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车库建筑设计规范》进行设计。普通小型车车位一般参照整车长4.8米,宽1.8米的基本尺寸,横纵向距离各预留0.5-0.6米的空间预留。这对国内大多数新上市皮卡,尤其是加长轴距皮卡来说是个比较头疼的事情。国内皮卡新车型整车宽度基本都达到1850mm以上,个别核心甚至接近2米宽度,长度方面也多超过了5.3米。所以皮卡用户在享受放宽路权的同时,也要考虑目的地的车位是否满足自身车辆的要求,以免无法停放或者停放不规范造成罚款、剐蹭等不必要的情况。

三、要按车道规定行车道、速度要求行驶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拥有畅通路权的皮卡车主们,行车过车中,仍要根据道路指示标志,选择合适的行车道以及车速,避免被违章抓拍、处罚。城市道路一般限定客货车在行车道最右侧道路行驶,最高车速一般在60/50km/h。为防止对所行道路行车规则不熟悉,建议卡友们使用导航,并添加车牌、车型信息,同步进行限行、拥堵规避预警。

四、高架桥,高速路限制,误入恐被扣分

行车还要牢记,不管现在政策如何放开,路权开放多少,皮卡仍然属于N1类车型,归于载货汽车范畴。许多城市里货车是被禁止驶入城市高速路、高架桥。如果不小心驶入,可能会面临交管部门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总的来说,皮卡的解禁政策对皮卡车主是带来了直观的便利,但是部分地区的卡友们仍需关注当地的相关法规、政策内容,避免因对政策不了解而产生的违章处罚。没有了皮卡每年都需要年检和15年强制报废的规定,也没有了一线城市限行的阻碍,皮卡可能更加适合他们的实际用车环境,是个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