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suv尺寸对比表 根据这个标准来看车辆分类

boycc
boycc
185次浏览
2021-10-09 19:24:34

现阶段SUV车型正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更好的视野,更好的驾驶体验,都让SUV占据着一席之地,逐步成为大众选车的首选。

但是在选择SUV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什么紧凑型SUV、小型SUV、中型SUV等分类,如何区分SUV的分类呢?相信就连一些已经开车好多年的老司机,都未必能说清楚。

别着急,今天给你答案。

通常来讲,我们可以按照车身长度来判断SUV属于什么分类。

小型SUV的话,车身长度小于3900mm的车型都可以列为这一类,比如我们在大街上可以看到的菲亚特panda啊,长城迷你啊,都可以定义为小型SUV。

紧凑型SUV的话,车身尺寸通常大于或者等于3900mm,但小于4200mm。像曾经众泰汽车推出的众泰2008、众泰5008都属于紧凑型SUV。

中型SUV的话,车身长度尺寸通常大于或者等于4200MM,但小于4500MM。代表车型就比较多了,什么本田CRV、日产奇骏、现代途胜、起亚智跑、大众途观等等,都可以归类为中型SUV。

中大型SUV的话,车身长度尺寸通常大于或者等于4500MM,小于5000MM,代表车型也非常多,例如大众途锐、凯迪拉克SRX、宝马X5、奔驰GLK、英菲尼迪EX35,沃尔沃XC90等等,可以看到,一些豪华车型的SUV都集中在这里,也就是中大型SUV。

然后还有大型SUV,通常指车身长度大于5000MM的车型,例如别克昂科雷、路虎揽胜、奥迪Q7等,可以归为此类。

如此以来,是不是就能分清楚SUV分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