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为什么不能借给别人 这几个理由光明正大

boycc
boycc
137次浏览
2021-10-09 19:26:34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听到这么一句调侃的话:什么都能借给你,但唯独车和老婆不外借。老婆肯定是不能外借的,这只能是一句调侃,但为什么车也不能外借呢?

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个,把车借给别人,除了事故,你也要承担责任。

车行驶在路上,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但不管是大事故还是小事故,最终受伤的都会是你。

即便是一些轻微的刮擦,朋友还算仗义帮你把车修好了,但最终你的车还是受过伤了,以后转二手肯定要有折损。

如果是大事故,那就更麻烦了,你作为车辆的拥有者,要负有连带责任。

更甚的,如果你朋友还是无证驾驶或者酒驾,那好吧,罪过更大,你就等着倒霉吧。

再有,就是汽车违章,你能确定你朋友开你的车,不会出现违章驾驶吗?

有的人可能是刚开车有些兴奋,就不太遵守交通规则,结果车主在家就不断接到违章信息,简直有理说不清。因为汽车是属于车主的,所以汽车的违章也要记在车主的头上,想要避免这种惩罚,就只能证明当时不是自己开车。可是这个过程极为麻烦,而且还需要借车人一起证明,不然扣分罚款只能车主自己承担。

最重要的是,车主将车借出去,如果借车人因为不规范驾驶导致事故,保险公司是有理由拒赔的,而且就算规范驾驶,但借车人将汽车再次转借,那么保险公司也有理由不赔偿。因此,老司机经历的事情多了,就不愿意借车出去了,如果实在拒绝不了,宁愿给他当司机,也不想将车交出去。

这么多的弊端,你还要借车给朋友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