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百公里耗电 这样的数据确实比燃油车实惠

boycc
boycc
159次浏览
2021-10-09 19:41:34

在新能源如此火爆的当下,新能源电动车已经成为风口上的产品,正逐步替代曾经的燃油车。不烧油,“烧电”的的情况下,电动汽车的百公里“油耗”成绩怎么样呢?

根据市面上比较主流的几款电动汽车来进行测试,我们得出一组大概数据,平均下来,一般的电动汽车每百公里的耗电量差不多在10到15度电。

按照国内平均家庭用电价格在0.5元至0.6元之间计算,每百公里的费用大概是在6元到9元,这个价格相信能令很多车主满意。毕竟一款普通的燃油汽车,想要加满一箱油的费用通常都得在300~400元上。按照现阶段92号汽油7元左右的价格,小轿车百公里7个油计算,百公里的费用就差不多要50元。

一边是6到9元,一边是50元的费用,两相对比,不言而喻。

电动汽车凭借着自身不排放污染气体的优势,正成为政策大力支持的用品,在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时候,还能享受到国家的补贴政策,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新能源的电动汽车。

目前国内市场上,销量和口碑都还算不错的新能源电动汽车逐渐多了起来,以特斯拉、小鹏、蔚来为首的新能源汽车正不断完善着自己的技术。

除此之外,小米公司也已经宣布要投入一百亿来进入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包括百度也加入战局。

跟着风口走的你,是否已经决定将自己的第一款车或者下一辆车,确定为新能源汽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