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价换市,长安福特能靠蒙迪欧扳回一局吗?

admin
admin
158次浏览
2022-04-26 18:33:00
                                                                                                               

   近日,长安福特新一代蒙迪欧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为15.98万~21.68万元。截至3月底,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已经收到超7000张订单。

   此时,蒙迪欧上一代车型(第四代)上市已经九年了。在过去的九年里,蒙迪欧的销量从2016年的年销量超过10万辆(平均月销量超过8000辆)变为今天的月销量约为1000辆。价格也从当年近30万元下跌到现在的21万元。

   蒙迪欧不仅失去了光彩,长安福特和福特中国也失去了光彩。2021年,长安福特全年销售25.32016年2016年销量的四分之一左右。2020年9月,福特汽车遍布全球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曾经对金融汽车(ID:caijingqiche)等媒体坦言。

   蒙迪欧是长安福特中级车的主力军。如今,新一代蒙迪欧面临的压力不仅是挑战自己的辉煌,也是长安福特整体销量的提升,以及福特更福特、更中国战略的实施。

   以价换市,长安福特能靠蒙迪欧扳回一局吗?    

   想靠性价比吃八方?    

   低价是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售价公布后最直观的感受。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一代蒙迪欧的起价下降了很多3.31万元;与上个月公布的预售价相比,顶价从21.98万元降至21.68万元。

   纵观整个中级汽车市场,蒙迪欧的起价相当有优势。目前,中型汽车市场主流车型的价格约为17万至25万元。例如,热门车型本田雅阁的价格是16.98万至25.98一万元;丰田凯美瑞的价格是;17.98万至26.98日产天籁售价区1万元;17.98万至26.98一万元;大众帕萨特的价格区间是17.99万至25.09万元。

   蒙迪欧正在向性价比靠拢。“2.0T 8AT动力总成覆盖了所有四款车型,最大马力238Ps,最大扭矩为376牛米,直接将动力拉到7秒级。同级对标车型基本采用高低配动力布局。例如,雅阁和迈腾使用低配置1.4T低配凯美瑞和天籁的发动机2.0L发动机。

   蒙迪欧的长度、宽度和高度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增加到2945mm。相比之下,雅阁的轴距为2830 mm;丰田凯美瑞轴距为2825mm,新帕萨特轴距为2871mm。尺寸越大,乘坐体验越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