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车市电动车销量排名,特斯拉进不了前三?

空Leo
空Leo
69次浏览
2022-10-10 11:25:50

在韩国市场,只要有现代起亚在,其它品牌就很难打进来。即使特斯拉也不行,甚至连前三都进不去。我们以2022年9月韩国电动车市销量排行榜为例,看看特斯拉在韩国是什么位置。

9月,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第一的是现代汽车Ioniq6,销量为2652辆。Ioniq6是利用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的首款轿车型电动汽车。上市后,在设计上好坏参半。也有人指出,前后设计“不协调,头尾不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拥有极低的风阻系数,也是韩系车目前最低风阻车型,只有0.21Cd。一次完全充电,可以行驶522公里(长续航、后轮驱动)。

这款车上市仅一天就斩获了3万7446辆汽车的订单,创下了韩国汽车提前签约的新纪录。

现代汽车Ioniq 5

排在第二位的是销售2396台的Ioniq5。虽然同样来自现代,但定位与Ioniq6相反。如果说Ioniq6聚焦于行驶距离及效率,那么Ioniq5是稍微放弃了行驶距离,把优势集中在了空间上。室内空间广阔,今年已经累计销量2.2599万辆。订车到提车的时间长达1年6个月,而且还有很多等待提车的消费者。

起亚EV6

排名第三的是起亚EV6,达到2286辆。截至9月,销量为1.9160万辆,预计本月年有望突破2万辆。EV6本月开始量产高性能GT机型。长续航版的车型一次充电最大行驶距离达475公里。虽然比Ioniq6略低,但与竞争车辆相比,这是一个很好的水平。

特斯拉Model Y

9月份,特斯拉Model Y 车型向顾客交付了1910辆。特斯拉车型的销量受到汽车到港数量的影响很大。到港数量多销量多,到港数量少,销量就低。但考虑到整体订单来说,特斯拉在韩国并非是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比特斯拉model Y销量稍低的是特斯拉model 3,销量达到1223辆。现在韩国电动汽车的销售由现代起亚和特斯拉这三家品牌主导。

大众ID.4

大众汽车在韩国首款电动汽车ID.4的销量为667辆,采用大众集团MEB平台。同平台的车型还有奥迪Q4 e-Tron,销量为624辆。

雪佛兰Volt

随着电池召回事件的发生,雪佛兰车型的销量也大不如前,但这款车在北美市场的销量还是不错的。上个月在韩国出货521台Volt EUV和279台Volt EV,创下上市以来的最高业绩。

因此特斯拉在韩国市场销量虽然也不错,但比起现代起亚来还是差一点儿。韩国市场虽然不大,但是韩国市场现代起亚的市占率高达80%以上,这对于任何外来品牌都是灾难。别管品牌多强,车多好,想要拿下韩国市场,却是难如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