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特斯拉中国供应商将在墨西哥新莱昂州投资近10亿美元

皮卡世界
皮卡世界
0次浏览
2023-10-19 10:07:06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18日,墨西哥新莱昂州州长Samuel Garcia在上海访问期间表示,特斯拉的两家中国供应商将在新莱昂州投资近10亿美元。

两家特斯拉中国供应商将在墨西哥新莱昂州投资近10亿美元

图片来源:特斯拉

新莱昂州的一位代表表示,计划中的投资包括来自宁波拓普集团的7亿美元和禾赛科技的2.6亿美元。宁波拓普集团预计将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而禾赛科技将提供4,000个工作岗位。在特斯拉上海工厂拍摄的一段视频中,Garcia表示,宁波拓普集团希望今年年底在新莱昂州开始生产。

今年3月,特斯拉宣布将在该州建造一座大型工厂,墨西哥官员当时称这笔投资超过50亿美元。今年9月,Garcia表示,特斯拉及其供应商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150亿美元,这一数额是墨西哥官员此前宣布的三倍。

对此消息,宁波拓普集团和禾赛科技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路透社的报道指出,特斯拉尚未在新莱昂州开启建设工作,因此投产时间也不清楚。

Garcia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因为一切似乎都表明,新莱昂工厂的规模将至少是奥斯汀工厂的两倍。”Garcia还透露,特斯拉已经为新莱昂工厂采购电池、软件、电脑和其他零部件。

今年6月份,国内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动员不少中国的供应链企业去墨西哥建厂,以支持其在墨西哥的超级工厂。在此之前就已有不少中国企业闻风而动,例如东山精密、立中集团、旭升集团,宁德时代也被传拟50亿美元赴墨西哥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