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四驱系统的重要性,电子限滑极其重要

浅浅对白
浅浅对白
118次浏览
2019-05-06 19:41:04
国产皮卡品牌中,不管是长城、中兴、大通还是合资的五十铃,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四驱都是分时四驱,就是要看他们是否有电子限滑和差速锁。
皮卡车目前的定位还是以工具车为主兼顾越野,受限于定位和制造成本所以最高级别是后桥有差速锁,且以伊顿式差速锁这种在打滑之后自动锁止的自动机械锁为主。
分时四驱在挂入4H或4L之后分动箱齿轮刚性结合,前后桥得到的动力配比是相同的;后桥锁止后可以让两侧轮胎获得同样的动力输出,但前桥没有差速锁就做不到了。一旦前轮一侧轮胎打滑动力则会通过开放差速器把动力完全传递到打滑轮胎上,车辆则不能脱困。
越野路况千变万化谁也不能保证前轮不打滑,没有锁的前提下就必须有电子限滑,通过ESP系统对打滑轮胎单独制动,动力无法传递到被制动的轮胎只能通过差速器传递到另一侧不打滑的轮胎上,原理如下图用手捏住轮胎等于电子限滑。
所以皮卡车的分时四驱系统至少要有后锁和电子限滑才能理想的越野,电子限滑的前提是要有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上几台车里风骏7是标配,其他几款车部分有部分没有,且价格比风骏7高出不少,所以性价比很低。
皮卡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复杂,最重要的是看有没有四驱的限滑,再综合发动机和配置选购车辆。是不是很简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