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是什么

Saen丶L666
Saen丶L666
1176次浏览
2020-02-28 18:59:13

车架号是什么意思呢?经常听到有人说车架号,究竟这个车架号有什么作用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车架号是什么

操作方法

  • 01

    车架号就相当于该车辆的身份证号码,每一辆车的车架号都是不一样的,这也是在相同的车型中,分辨出车辆身份的标签。

    车架号是什么
  • 02

    车架号与人的身份号码一样,每一个数字都是有代表的东西的,车架号的第一位代表地区,第二位代表制造商,第三位代表汽车的类型,第四-八位代表是该车辆的代码,第九位是校验码,第十位是该车属于哪一年的车款,第十一位是装配的厂,第十二到第十七位代表是这款车属出产的序列号。

    车架号是什么
  • 03

    车架号除了是能证明车辆身份的用途外,车架号就和人的身份证号码一样,可以查询到很多的信息。比如说汽车的保险,通过车架号就可以查询到该车辆所购买的汽车保险,并且会显得得到所购买的保险险种有哪些,保额是多少。而保险理赔方面也都是通过车架号来认证的。

    车架号是什么
  • 04

    在车辆送去维修时,维修工人是直接通过车架号查询到车辆的信息,可以很快的知道,这辆车的详细配置、参数(诸如发动机型号、变速箱参数),在最短的时间内判断问题的所在,以及需要哪些方面的配件。

    车架号是什么
  • 05

    而4S店登记的车辆信息,也都是以车架号为主,其次才是车主的联系方式,所以当4S店给你电话通知需要保养的时能那么准确知道你的车辆保养时间。

    车架号是什么

特别提示

一个车架号,可以得知的信息是很多,车主也可以通过车架号来详细的知道自己车辆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