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

贝贝NUK
贝贝NUK
290次浏览
2020-02-28 18:08:09

汽车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很多朋友到车行买车的时候,常常听到销售员提到汽车手自一体,究竟这个手自一体有什么作用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手动挡和自动挡一体的车,简称手自一体车。手自一体具体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

    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
  • 02

    手自一体结合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实质上还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只不过因为加入了手动挡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的特点。

    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
  • 03

    手自一体并非专指某种特定结构的变速箱,更应该称它是一种形式,而像AT(自动变速箱)、DCT(双离合变速箱)、CVT(无级变速器)和AMT(半自动变速箱)都有实现“手自一体”的功能。

    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
  • 04

    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优点: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最大优点就是在手动模式下,可以体验到驾驶手动挡汽车的感觉,动力来得非常直接,还省去了踩离合器的动作,而且不需要一档一档地加减档,可以跳跃加减档。

    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
  • 05

    手自一体的缺点: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技术要求比较高,而先进技术的应用往往意味着较高的维护成本及苛刻的使用要求,而且这项技术目前还不够成熟,相对于普通的自动变速器来说有点费油。

    手自一体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开在起伏比较大的路段时最好也要切换到手动挡模式,还有就是当要超车时,自动挡的性能毕竟还是比不上手动挡的,这时也可以把自动挡切换为手动挡来超越前车,会但觉到动力明显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