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教主
教主
1906次浏览
2020-03-02 17:16:18

新车多少公里换机油才合适呢?很多刚买车的朋友都知道汽车需要按需更换机油,可是究竟要跑多少公里换机油才合适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新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操作方法

  • 01

    新车如果里程达到5000公里,开车可能只需要3个月,那么就有必要做保养了。汽车首保的内容,即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如果首保不及时做出,车辆的索赔也将受到影响。

    新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 02

    如果选择普通矿物油,推荐的更换周期为5000公里或半年,以先到者为准。我们知道机油在发动机内部起到润滑和清洁的作用。当发动机工作时,它会产生更高的温度。发动机机油在高温环境中很容易长时间氧化,也会变脏。因此,对于矿物油,5000公里的更换周期是合适的。

    新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 03

    如果车辆平时使用较少,即使不行驶到5000公里,发动机机油也要在半年内更换一次。跑长途车辆(不堵车,匀速跑) 普通机油:5000公里; 半合成:7500-10000公里; 全合成:10000-15000公里。

    新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 04

    如果车主选择半合成发动机机油,建议周期为7500公里,最长时间不超过8个月,因为半合成机油抗氧化能力优于矿物油。如果车主选择全合成发动机机油,发动机机油可更换1万公里或每年更换一次。

    新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 05

    第二次更换机油也尽量控制在5000公里内。还是更换金属碎屑的原因。从第三次开始,在按照上述的里程数进行更换。普通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的区别不仅仅在更换里程上,它们对润滑性,流动性,清洁性,散热性都不一样。

    新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特别提示

更换汽车机油注意事项:

1、热态放油 ;

2、加注达到标尺;

3、换油周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4、油品根据驾驶环境和驾驶频率和车辆发动机本身的要求进行选择 ;

5、冬夏季机油不能代用,换季要换油,当然,柴汽机油更不能混用,必须要严格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