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是什么意思

深山独居
深山独居
1536次浏览
2020-03-03 17:37:29

有很多英文缩写其实代表多种意思,具体根据使用的环境决定,就像多音字一样,那么,eps是什么意思?

eps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EPS是每股盈余(英文全称Earnings Per Share)的缩写
    指普通股每股税后利润,也称为“每股收益”。EPS为公司获利能力的最后结果。每股盈余高代表着公司每单位资本额的获利能力高,这表示公司具有某种较佳的能力——产品行销、技术能力、管理能力等等,使得公司可以用较少的资源创造出较高的获利。

    eps是什么意思
  • 02

    EPS(每股盈余)=盈余/总股本
    传统的每股收益指标计算公式为:每股收益=期末净利润÷期末总股本。企业的每股获利,通常也代表着该年度所能配发的股利。如果以股利收入的角度来选股,则可以eps作为替代变数。

    eps是什么意思
  • 03

    聚苯乙烯泡沫(Expanded Polystyrene简称EPS)是一种轻型高分子聚合物。它是采用聚苯乙烯树脂加入发泡剂,同时加热进行软化,产生气体,形成一种硬质闭孔结构的泡沫塑料。

    eps是什么意思
  • 04

    EPS地理信息工作站是北京清华山维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历经十五年精心研发和打造,为满足“以地理信息服务为中心”的信息化测绘生产需求而推出的测绘生产活动多种业务模块集成化软件系统。

    eps是什么意思
  • 05

    EPS是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假如汽车仪表盘EPS转向灯报警,那么汽车的电子助力系统可能有问题,应停止开车,去4S点检修。

    eps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EPS有多种意思,生活中常用的是股票和汽车仪表盘上所显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