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怎么交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1052次浏览
2020-03-03 17:55:28

车船税怎么交,这应该是所有车主都关心的问题,车船税应该是以哪种方式进行缴纳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车船税怎么交

操作方法

  • 01

    车船税实行按年征收,一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所以每年都要征收。对于不按期缴纳车船使用税的行为,将在次年年审时被收取滞纳金及其它相关处罚。

    车船税怎么交
  • 02

    纳税人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车船登记地。依法不需要办理登记的车船,纳税地点为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所在地。

    车船税怎么交
  • 03

    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保险机构所在地。纳税人在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时,应当一并缴纳车船税;如果已经自行申报缴纳了车船税,应当提供机动车的完税证明。

    车船税怎么交
  • 04

    车船税是每年必需缴纳的一个税种,逾期缴纳会被被收取一定的滞纳金,如果不交车船税,国家税务机关有权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

    车船税怎么交
  • 05

    机动车购置当年的应纳税额自纳税义务发生的当月起按月计算。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年应纳税额÷12)×应纳税月份数,车主如需进行车船使用税查询,在交车险的时候,保险公司会将车船税计算出来。

    车船税怎么交

特别提示

这个车船税不按时缴纳,会有滞纳金的,所以要按时交纳,一般情况下在办理车险的时候,由保险公司代办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