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背车是什么意思

AvenTon
AvenTon
1462次浏览
2020-03-04 17:29:32

掀背车是什么意思?很多人在观看汽车杂志的时候,常常会看到掀背车这个概念,究竟这个掀背车有什么特点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掀背车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掀背车——Hatchback,hatch是“舱口”的意思,加上我们熟悉的back,直译过来就是“后背舱口”。其实Hatchback的准确定义应该是“行李舱盖可以一起以上掀的方式开始的轿车”,这样的车型统称为掀背车。

    掀背车是什么意思
  • 02

    掀背车是轿车设计的一种,诞生于20世纪30年代。对掀背车——Hatchback的定义于1970年被写入大英百科全书公司的韦伯斯特字典。

    掀背车是什么意思
  • 03

    掀背车的驾驶室通常与车后的行李舱连在一起,没有任何钢制基础机构的分隔,可看作是一个带有完整行李舱的驾驶室,被称为一个“厢”,而发动机舱被视为另一个“厢”。因此,大部分掀背车又常被称呼为“两厢车”。

    掀背车是什么意思
  • 04

    大部分的掀背车都会有一个活动式的行李舱隔板(障板)。这款遮盖在行李舱上,防止行李垒的太高,在车辆制动时行李花落,危及后排乘客安全。

    掀背车是什么意思
  • 05

    如果后背们被打开,行李舱隔板也会跟着抬升,以便于放置货物,大部分车辆还可以在必要时将隔板拆除,便于安放高度过高会突出行李舱区域的物体。

    掀背车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在国外,除了Hatchback外,还有Fastback(快背车)和Lliftback(揭背车)等分支车型,很多人容易将三者混淆。它们的正确关系是:Hatchback掀背车包含Fastback快背车和Lliftback揭背车,Fastback快背车包含Lliftback揭背车。